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迈科期货:中国数据偏弱,金属继续承压

  周二美股在企业财报利好推动下上涨,纳指再创新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做证时表示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平衡,将保持渐进加息节奏,这意味着年内还可能加息两次,美元再次走强。欧盟和日本达成贸易同盟互免关税,而中国表示将向世贸组织再次申诉。国内股市继续下跌,因周末公布的6月主要经济数据偏弱,基建投资增速大幅下降、表外融资收缩,央行放水再次在银行间空转难以注入实体,下半年经济悲观预期增强,是国内风险资产的主要压制。而中国对美国2000亿商品加征关税究竟如何应对仍不明朗,未来贸易战恶化的担心仍在。

  基金属在宏观利空压制下偏弱,伦铜昨日盘中小幅反弹但终盘下跌收于6160美元,消息面,智利埃斯孔迪达矿工会拒绝了公司提出的合同条件,因该合同远远低于工会之前的要求,工会已设立一个应急基金以支持可能的罢工。按计划本月末工会将投票决定是否接受公司的新合同,因此本月下旬可能转向对罢工的预期,预期铜价将开始把罢工风险计入。但从现货方面看并未有明显的支撑。伦敦库存近期持续快速下降,但随着价格大跌,现货重回贴水30美元以上,注销仓单下降,说明缺乏现货需求。沪铜换月后现货贴水重回150元,下游保持逢低适量补货的节奏,低价现货采购较前期活跃但仍保持淡季水平,企业表示缺乏新订单。目前废铜退出消费,电解铜库存消化速度会加快,但贴水幅度较大,沪铜持仓持续减少,说明现货仍远未出现支撑,而且下游缺乏信心,没有买盘支撑价格难以稳定,还有继续下跌压力。锌价昨日反弹,因前日跌幅过大。由于价格急跌,沪锌现货升水扩大到400多元,不过下游消费弱,库存下降速度减慢,现货并不紧张。锌是唯一下半年供应增加趋势转向过剩的有色品种,因此近期宏观压力的抛空全部集中在锌上,造成其价格急速大跌,而最近两周海外精矿加工费快速回升印证供应增加逻辑,加强了空头信心。但锌价短时间内急跌三千元,空头抛空过度,面临2万整数关口,正常情况下需要足够的技术调整才能支持新一轮下跌,因此短线波动较难把握,维持反弹抛空不追空的思路。

  股市:A股下跌,维持弱势

  原油:下跌,关注美原油政策,整体维持强势

  美元:上涨,美保持加息进度,关注贸易战进展,整体强势格局

  铜:48800-48300,换月后贴水保持,持仓持续创新低,缺乏支撑,仍有下跌空间,短空维持

  铝:14100-14000,氧化铝价格上涨,成本支撑强,但淡季消费减弱,加工费下降较多,新产能逐步达产,库存重新积累压力,成本区的低位震荡格局

  锌:20500-20300,弱势格局低位震荡,面临2万整数关口,有技术休整要求,反弹逐步抛空不追空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迈科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