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信达期货:8月3日有色金属早评

  铝供给方面:开工产能略减至3704万吨,部分厂因电费问题减产;成本端:氧化铝企稳,煤价震荡偏弱,成本略有下降,但行业整体处于亏损阶段。库存方面:LME库略增至120万吨,上期所下降至90.52吨,社会库下降至172.4万吨,国内去库力度减弱。昨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流出,政策预期大幅升温。此外,对自备电厂的整顿下半年料将加速,政策端的支撑愈加强烈。且目前国内缓慢去库,供需边际改善,新增产能由于资金和利润问题暂难投放。预计铝价将维持区间偏强震荡走势。操作上建议前期多单继续持有,万四附近积极买入。

  铜原料端:上周铜精矿现货加工费TC维持在84-90美元/吨;供应端:国内开工率下行,且进口窗口打开时间有限,供应环比略有下降;需求端:7月电线电缆企业开工率为84.35%,同比下降5.3个百分点,环比增加0.91个百分点。升贴水方面:现货开始转为升水,但成交并不积极:LME库存下降至25.4万吨,上期所下降1.4万吨至19.7万吨,保税区下降0.8万吨至48.9万吨。昨特朗普威胁称将2000亿美元的商品的关税从10%提升至25%,贸易战又有所升温,伦铜大跌3.13%。贸易战对短期市场情绪压制依旧较大。而短期来看,供需矛盾并不突出,需求淡季但供应并未明显释放。但是,关于矿山罢工事件的炒作将对盘面形成一定支撑。预计铜价短期依旧维持企稳震荡走势,操作上观望为主。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信达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