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关注下方支撑

国泰君安期货:铝关注下方支撑

  【隔夜新闻】

  美国及加拿大:

  【美国国会山下调2018年美国经济增长展望,称特朗普贸易政策造成不确定性】美国国会山预算办公室(CBO)下调2018年美国实际GDP增速为3.1%,4月份时料增3.3%。维持2019年美国实际GDP增速为2.4%不变。美国更高的关税可能会增加通胀压力,并可能降低企业投资信心。

  美国纽约联储消费者调查:

  7月份美国一年期通胀预期连续第4个月维持在2.98%。

  7月份一年期家庭收入增长中位数前景将下降,但收入预计仍将保持上升。

  7月份税收上调预期连续第5个月出现上涨。

  7月份美国三年期通胀预期跌至2.88%,为今年2月以来最低。

  欧元区及英国:

  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上涨1.1%至1709点。

  中国及亚洲:

  【人民日报刊文:稳步实现去杠杆目标】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我国杠杆率总水平偏高是一系列深层次因素长期影响所致,试图毕其功于一役、推动杠杆率迅速回归合理水平是不切合实际的。

  【人民银行发布《2017年中国普惠金融指标分析报告》】我国基础金融服务已基本实现行政村全覆盖,银行结算账户和银行卡使用已广泛普及,电子支付迅速发展,保险产品和服务使用稳步增长,信用建设稳步推进,消费者金融素养有所提升,金融消费纠纷非诉解决机制建设取得进展,信贷对普惠金融的支持力度平稳增长。

  中国7月M2货币供应同比 8.5%,预期 8.2%,前值 8%。

  中国7月M1货币供应同比 5.1%,预期 6.6%,前值 6.6%。

  中国7月M0货币供应同比 3.6%,预期 4.3%,前值 3.9%。

  中国7月社会融资规模1.04万亿元人民币,预期 1.1万亿元,前值 1.18万亿元。

  中国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 1.45万亿元人民币,预期 1.275万亿元,前值 1.84万亿元。

  中国央行:初步统计,7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187.45万亿元,同比增长10.3%。

  财政部:7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461亿元,同比增长6.1%;7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944亿元,同比增长3.3%。

  土耳其伊斯坦堡100指数跌幅扩大至5%。

  土耳其央行:如有需要,将为银行提供流动性。将恢复外汇存款市场的中介功能。银行的外汇存款限制可能上调500亿美元。各期限的里拉存款准备金将下调250个基点。部分期限的里拉存款准备金下调400个基点。将密切关注市场,必要时采取所有可能的措施。银行将能够借到1个月期的外汇存款。

  里拉危机开始蔓延到新兴市场,美元、日元则在避险情绪下走高。南非兰特及众新兴市场货币大跌。

  【提醒】日内请重点关注:早间将公布中国1至7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下午将公布德国二季度未季调GDP初值、7月调和CPI终值、法国7月CPI终值、英国6月三个月ILO失业率、7月失业金申请人数、欧元区二季度GDP修正值、德国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几无走平,上方阻力参考2148附近,下方支撑参考2022附近;沪铝主力1810夜盘亦小幅收涨,下方支撑参考14450-14500附近,上方阻力位参考14850-15000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美铝事件的影响暂告段落,就近期基本面而言,我们对铝市仍持中性偏多的看法。成本抬升继续令供应增量受限,需求端亦未见明显拐点,不过近期铝棒加工费有所下滑,关注下铝棒库存情况。

  操作上,沪铝关注下方支撑14500附近。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