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迈科期货:中国数据疲弱打击金属价格

  周二国际金融市场继续炒作土耳其银行风险,美元相对欧元、英镑上涨,而中国公布7月主要经济数据令人失望,经济下行被进一步证实,其中1-7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5%,较前值6%大降,基建投资同比增长5.7%,较前值回落1.6个百分点,房地产投资增长10.2%,前值为9.7%,其中新开工面积增长14.4%,较前值提高2.6个百分点,土地购置面积同比增长11.3%,比前值提高4.1个百分点,销售面积同比增长4.2%,比前值提高0.9个百分点,7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前值为6.3%,消费同比增长8.8%,汽车已是连续三个月负增长。数据显然仅仅只有房地产投资保持增长,投资、工业生产等创新低,经济的内生动力严重不足。我们在8月已了解到企业资金紧张开始改善,并且开始有基建项目落地,后期稳增长措施有望带来边际改善。但昨日城投债违约事件再次敲响警钟,说明在负债过高,投资回报缺乏的情况下强行加杠杆只能进一步扩大风险,而房地产增长风险巨大,管理层正想尽一切办法控制,中央财政投资数据有限,贸易战实施的效果逐步体现,稳经济的实际效果堪忧。

  疲弱数据对国际化的有色金属形成打击,昨日普遍下跌,伦铜跌至6040美元,昨日埃斯孔迪达矿工会表示延长一天谈判,或暗示双方很有希望达成妥协,也增加了抛空压力。技术上看伦铜经过一个月的弱反弹重新考验前低,有可能破位继续下跌,沪铜49500小平台破位也指向前低48000。铜价在低位横向震荡一个月时间,最大的改变是库存快速下降,价差结构转好,现货对10月贴水收窄到100元以内,说明现货本身的支撑已出现。不过本周现货进口窗口打开,或很快有少量进口货补充,现货升水可能受压。总之现货明显改善,支撑逐步增强,加上临近消费旺季到来,国内缺乏主动下跌意愿,但国内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上近期中美之间一切互动都暗示贸易战会继续打下去,距离2000亿商品提高关税的新一轮利空兑现也很近了,还有一定回落空间,5万一线的轻空继续持有。伦锌昨日库存再增一万吨,或暗示新一轮交仓压力,现货也由升水转为贴水,加上锌是唯一供应开始增长的品种,现货自身和空头格局与宏观面一致,宏观空头的主要抛空对象。进入8月以后加工费开始上升也印证供应增加,再加上隐性库存抛出,打击反弹空间。技术上看锌价本轮反弹高点已现,重回震荡下行格局,但注意沪锌较10月升水又扩大到600元,操作上不追空,反弹可加仓。

  股市:A股小跌,维持弱势

  原油:小跌,关注美伊石油禁运进展,维持强势

  美元:上涨,关注土耳其危机进展,强势

  铜:49300-48800,低位现货支撑增强,宏观利空压制缓慢震荡下跌,高位短空持有反弹抛空

  铝:14700-14600,氧化铝价格上涨,备货季炒作逐步展开,成本支撑上移,宏观利空压制,成本推动的缓慢震荡上行,14500平台近期支撑,逢低中线多头持有

  锌:20900-20700,伦敦库存连续增加,注意沪锌升水扩大,短线有反复,反弹加空不追空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迈科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