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关注下方支撑

  【隔夜新闻】

  美国及加拿大:

  美国因“劳工节”假期休市一日。

  墨西哥总统Pena Nieto:与美国达成的贸易协定将减少近期经济的不确定性。加拿大留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中将很重要。墨西哥将参加关于NAFTA问题的三方会谈。在与美国达成的协议中,墨西哥未接受配额和限制。

  欧元区及英国:

  英国8月制造业PMI 52.8,创25个月新低,预期 53.9,前值 54修正为53.8。

  英国8月制造业新出口订单数据为逾两年来首度萎缩。

  欧元区8月制造业PMI终值 54.6,创2016年11月来新低,预期 54.6,初值 54.6;7月终值55.1。

  德国8月制造业PMI终值 55.9,预期 56.1,初值 56.1;7月终值56.9。

  法国8月制造业PMI终值 53.5,预期 53.7,初值 53.7;7月终值53.3。

  意大利8月制造业PMI 50.1,为两年来新低,预期 51.2,前值 51.5。

  瑞士7月实际零售销售同比 -0.3%,前值 0.3%修正为 0.2%。

  瑞士8月制造业PMI 64.8,预期 61,前值 61.9。

  中国、亚洲及澳洲:

  中国8月财新制造业PMI 50.6,为14个月新低,预期 50.7,前值 50.8。

  【中国8月财新制造业解读:制造业景气持续下降】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董事长、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表示,8月制造业景气度继续走弱,需求端出现大幅收缩,生产端各项指标依然稳定,财政政策发力预期和环保政策加码下工业品价格仍受支撑,就业状况进一步恶化。未来在需求拖累下,生产端稳定状态难以持续,就业恶化将进一步威胁消费增长,经济面临较为明显的下行压力。

  韩国二季度GDP同比终值 2.8%,预期 2.9%,初值 2.9%。

  韩国二季度GDP环比终值 0.6%,预期 0.7%,初值 0.7%。

  日本8月制造业PMI终值 52.5,初值 52.5;7月终值52.3。

  日本二季度企业资本支出同比 12.8%,预期 6.5%,前值 3.4%。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金融危机在过去对日本市场产生了不利影响,市场运营者还需要投入大量精力进行提升。期货市场的流动性对于现货市场非常重要,期货市场的发展为经济增长提供了支持。高频交易的一个优点就是可以帮助提升流动性,但如果忽视其放大价格波动的风险,则可能损害金融市场的稳定性。投资型信托和ETF在期货市场的份额持续增长,已经影响到不同资产类型之间的相关系数。清算机构需要进行适当的压力测试。

  【土耳其8月CPI同比上升17.9% 创200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8月CPI环比增幅升至2.3%,预期为1.84%。

  8月PPI同比走高32.13%,自上月的25%有所加快。

  8月PPI环比增速加快至6.6%,高于上个月的1.77%。

  【土耳其8月通胀创十五年新高 】土耳其央行称,将在下周的九月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上调整货币政策立场。土耳其今日发布数据显示,8月CPI同比升幅17.9%,创2003年9月以来的新高。

  澳大利亚二季度企业库存季环比 0.6%,预期 0.2%,前值 0.7%。

  澳大利亚二季度企业营业利润季环比 2%,预期 1.3%,前值 5.9%。

  澳大利亚7月零售销售环比 0%,预期 0.3%,前值 0.4%。

  澳大利亚8月道明证券通胀指数环比 0.1%,前值 0.1%。

  澳大利亚8月道明证券通胀指数同比 2.1%,前值 2%。

  【提醒】日内请重点关注:早间关注日本8月基础货币,澳大利亚二季度经常帐,午后关注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欧元区7月PPI,澳洲联储主席洛威讲话,晚间关注英国央行行长卡尼、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等讲话,加拿大8月RBC制造业PMI,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美国8月ISM制造业指数、7月营建支出,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2019年票委)就政策正常化讲话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连续3个交易日回落,上方阻力参考2170附近,下方支撑参考2070附近;沪铝1810夜盘亦明显回落,下方支撑参考14600-14650附近,上方阻力位参考14800-15000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受累于全球避险情绪升温及美元走强,隔夜伦铝连续3个交易日回落,沪铝亦明显跌落。但从行业面来看,海外氧化铝供应紧张格局难以缓解,将继续拉动中国氧化铝出口需求。与此同时,国内山西、河南等地环保检查严格,氧化铝自产受限,再加之采暖季临近,国内氧化铝供应将持续保持偏紧格局,未来氧化铝价格仍有上涨空间。另外,电解铝其他辅料后期亦有上涨预期,这也会抬升铝价的成本重心。不过,最近需关注需求拐点是否已经来临,最新的制造业指数不佳,原材料库存也有所回落。

  操作上,关注下方14600附近支撑。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