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前期多单持有

  【隔夜新闻】

  美国及加拿大:

  美国8月芝加哥PMI 63.6,预期 63,前值 65.5。

  美国纽约联储GDP Nowcast模型:上调美国第三季度GDP预期至增长1.98%,此前料增1.96%。

  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96.2,预期 95.5,初值 95.3;7月终值 97.9。

  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现况指数终值 110.3,初值 107.8;7月终值 114.4。

  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预期指数终值 87.1,初值 87.3;7月终值 87.3。

  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1年通胀预期终值 3,初值 2.9;7月终值 2.9。

  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5年通胀预期终值 2.6,初值 2.5;7月终值 2.4。

  加拿大7月工业品价格指数环比 -0.2%,预期 -0.4%,前值由 0.5%修正为 0.7%。

  加拿大7月原材料价格指数环比 0.7%,预期 0%,前值由 0.5%修正为 0.6%。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加拿大达成北美自贸协议是可能的。如果没能达成协议,美国将对进口自加拿大的汽车征税。

  【美加仍未谈妥贸易协议】加拿大外长Freeland结束与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官员们的会议,称:我们尚未围绕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达成协议。我们往往会为了加拿大的国家利益而据理力争。我们期待达成一份良好的协议,而不是同意达成任何协议。加拿大与美国正设法达成能实现共赢的协议。

  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区8月调和CPI同比初值 2%,预期 2.1%,前值 2.1%。

  欧元区8月核心调和CPI同比初值 1%,预期 1.1%,前值 1.1%。

  欧元区7月失业率 8.2%,预期 8.2%,前值由 8.3%修正为 8.2%。

  英国8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环比 -0.5%,预期 0.1%,前值 0.6%修正为0.7%。

  英国8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同比 2%,预期 2.7%,前值 2.5%。

  英国8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7,预期 -10,前值 -10。

  法国7月PPI环比 0.6%,前值 0.1%。

  法国7月PPI同比 4%,前值 3.4%。

  法国8月CPI环比初值 0.5%,预期 0.4%,前值 -0.1%。

  法国8月CPI同比初值 2.3%,预期 2.2%,前值 2.3%。

  法国8月调和CPI环比初值 0.6%,预期 0.5%,前值 -0.1%。

  法国8月调和CPI同比初值 2.6%,预期 2.5%,前值 2.6%。

  德国7月零售销售环比 -0.4%,预期 -0.2%,前值 1.2%。

  德国7月零售销售同比 0.8%,预期 1.3%,前值 3%修正为2.7%。

  意大利7月失业率初值 10.4%,预期 10.8%,前值由 10.9%修正为 10.8%。

  意大利二季度GDP季环比终值 0.2%,预期 0.2%,初值 0.2%。

  意大利二季度GDP同比终值 1.2%,预期 1.1%,初值 1.1%。

  意大利8月CPI环比初值 0.5%,预期 0.3%,前值 0.3%。

  意大利8月CPI同比初值 1.7%,预期 1.4%,前值 1.5%。

  意大利8月调和CPI环比初值 -0.1%,预期 -0.2%,前值 -1.4%。

  欧洲央行Rehn:市场对欧洲央行利率指引的解读是正确的,欧洲央行将保持宽松政策立场。只要有必要,再投资就将持续。现在讨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的继任者还为时过早。所有委员都会对能够出任欧洲央行行长感到荣幸。美国升级贸易战的行为令人遗憾。美国若退出WTO,将损害国际秩序。欧洲央行显然没有操纵欧元。人民币走低是因为对贸易战的担忧。敦促美国停止贸易战相关言论。

  欧洲央行副行长De Guindos:欧元区经济增速仍然强劲,且范围广泛。欧元区增长前景所面临的风险仍然大致平衡,但不确定性更加明显。欧元区经济增长的强度,将继续支持通胀持续地接近央行的目标。欧元区基础通胀料将在夏季结束时上升。与预料之中通胀路径相关的不确定性已经消退。

  中国及亚洲:

  中国8月官方制造业PMI 51.3,连续25个月高于临界点,预期 51,前值 51.2。

  中国8月官方综合PMI 53.8,前值 53.6。

  中国8月官方非制造业PMI 54.2,预期 53.8,前值 54。

  统计局:7月铁路货运量3.37亿吨,同比增长8.7%;1至7月铁路货运量22.9亿吨,同比增长7.9%。

  中国外管局:7月份我国服务贸易逆差253亿美元,1-7月服务贸易逆差1744亿美元。7月份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73亿美元。

  日本7月工业产出环比初值 -0.1%,预期 0.2%,前值 -1.8%。

  日本7月工业产出同比初值 2.3%,预期 2.7%,前值 -0.9%。

  日本8月东京CPI同比 1.2%,预期 1%,前值 0.9%。

  日本8月东京CPI(除生鲜食品)同比 0.9%,预期 0.8%,前值 0.8%。

  日本8月东京CPI(除生鲜食品及能源)同比 0.6%,预期 0.5%,前值 0.5%。

  日本7月失业率 2.5%,预期 2.4%,前值 2.4%。

  日本7月求才求职比 1.63,预期 1.63,前值 1.62。

  日本7月营建订单同比 -9.3%,前值 -6.5%。

  日本7月新屋开工同比 -0.74%,预期 -4.1%,前值 -7.1%。

  日本7月新屋开工年化户数 95.8万户,预期 92.6万户,前值 91.5万户。

  日本经济产业省下调评估,称工业产出温和回升、但部分行业表现仍然疲弱。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日本央行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都不会加息,最近为使政策更加灵活而采取的措施也并非为利率正常化做准备。(读卖新闻)

  印度4月至6月当季GDP同比增长8.2%,预估7.6%。

  【提醒】日内请重点关注:早间关注日本二季度企业资本支出同比,日本8月制造业PMI终值,中国8月财新制造业PMI,午后关注瑞士、意大利、法国、德国、欧元区、英国8月制造业PMI终值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回落,上方阻力参考2190附近,下方支撑参考2070附近;沪铝1810夜盘亦回落,下方支撑参考14650-14700附近,上方阻力位参考15000-15100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受累于全球避险情绪升温及美元走强,伦铝上周五有所回落,沪铝亦出现小幅回落。但从行业面来看,海外氧化铝供应紧张格局难以缓解,将继续拉动中国氧化铝出口需求。与此同时,国内山西、河南等地环保检查严格,氧化铝自产受限,再加之采暖季临近,国内氧化铝供应将持续保持偏紧格局,未来氧化铝价格仍有上涨空间。另外,电解铝其他辅料后期亦有上涨预期,这也会抬升铝价的成本重心。整体上看成本端的支撑继续令供应放量的时点延后,再加之需求拐点未现,铝价继续获得上行动力。

  操作上,关注下方支撑,前期低价多单可继续持有。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