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关注下方支撑

  【隔夜新闻】

  美国及加拿大:

  加拿大央行9月利率决议声明:在货币政策上,将根据数据继续渐进式行动。在实现通胀目标方面,近期数据强化“央行加息将得到保障”这一观点。

  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在1.5%不变,符合预期。

  美国7月贸易帐 -501亿美元,为五个月最大逆差规模,预期 -502亿美元,前值 -463亿美元修正为 -457亿美元。

  欧元区及英国:

  德国和英国据悉将放弃有关英国退欧的主要要求,该立场的转变可能有助于达成退欧协议。(彭博)

  欧元区7月零售销售环比 -0.2%,预期 -0.1%,前值 0.3%。

  欧元区7月零售销售同比 1.1%,预期 1.3%,前值 1.2%修正为 1.5%。

  欧元区8月服务业PMI终值 54.4,预期 54.4,初值 54.4;7月终值 54.2。

  欧元区8月综合PMI终值 54.5,预期 54.4,初值 54.4;7月终值 54.3。

  欧元区8月服务业PMI就业分项指数为55.3,创2007年10月来最高。

  德国8月服务业PMI终值 55,预期 55.2,初值 55.2,7月终值54.1。

  德国8月综合PMI终值 55.6,预期 55.7,初值 55.7;7月终值55。

  法国8月服务业PMI终值 55.4,预期 55.7,初值 55.7;7月终值 54.9。

  法国8月综合PMI终值 54.9,预期 55.1,初值 55.1;7月终值 54.4。

  意大利8月服务业PMI 52.6,预期 53.1,前值 54。

  意大利8月综合PMI 51.7,创2016年10月来新低,预期 52.2,前值 53。

  中国及亚洲:

  中国8月财新服务业PMI 51.5,为10个月新低,预期 52.6,前值 52.8。

  中国8月财新综合PMI 52,前值 52.3。

  日本8月服务业PMI 51.5,为4个月新高,前值 51.3。

  日本8月综合PMI 52,前值 51.8。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继续小幅回落,上方阻力参考2150附近,下方支撑参考2050附近;沪铝1811下方支撑参考14550-14600附近,上方阻力位参考14800-15000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近期宏观避险情绪较重,拖累有色整体走势。但从行业面来看,此前支撑铝价的主要因素并未弱化。海外氧化铝供应紧张格局仍然难以缓解,将继续拉动中国氧化铝出口需求。与此同时,国内氧化铝供应大概率恐继续保持偏紧格局,未来氧化铝价格仍有上涨空间。另外,电解铝其他辅料后期亦有上涨预期,这也会抬升铝价的成本重心。不过最近需关注需求拐点是否已经来临,近期的工业企业利润有所下滑,制造业原材料库存也小幅回落。

  操作上,关注下方支撑。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