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关注下方支撑

  【隔夜新闻】

  美国及加拿大:

  美国8月NFIB中小企业乐观程度指数 108.8%,达到纪录高点,预期 108%,前值 107.9%。

  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区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7.2,前值 -11.1。

  欧元区二季度就业人数季环比 0.4%,前值 0.4%。

  欧元区二季度就业人数同比 1.5%,前值 1.4%修正为 1.5%。

  英国截至8月三个月职位空缺为83.3万,为自2001年有记录以来最高。

  英国8月失业金申请人数 +0.87万人,前值由 +0.62万人修正为 +1.02万人。

  英国8月失业率 2.6%,前值 2.5%。

  英国截至7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4%,预期 4%,前值 4%。

  英国截至7月三个月ILO就业人数增加 0.3万人,预期 1万人,前值 4.2万人。

  英国截至7月三个月包括红利的平均工资同比 2.6%,预期 2.4%,前值 2.4%;7月单月薪资同比 3.1%,为去年12月来最大升幅。

  英国截至7月三个月不包括红利的平均工资同比 2.9%,预期 2.8%,前值 2.7%;7月单月薪资同比 3.1%,为2015年7月来最大升幅。

  德国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0.6,预期 -13,前值 -13.7。

  德国9月ZEW经济现况指数 76,预期 72,前值 72.6。

  意大利财长Tria:意大利债务占GDP比例今年已经下降0.1个百分点。

  中国及亚洲:

  日本7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环比 0.1%,预期 0.1%,前值 -0.5%修正为 -0.6%。

  日本8月货币存量M3同比 2.5%,预期 2.6%,前值 2.6%修正为 2.5%。

  日本8月货币存量M2同比 2.9%,预期 3%,前值 3%修正为 2.9%。

  【提醒】日内请重点关注:早间关注日本三季度BSI大型制造业信心指数,澳大利亚9月西太平洋消费者信心指数环比,午后关注意大利7月未季调工业产出同比,意大利二季度失业率,欧元区7月工业产出同比、环比,晚间关注美国8月PPI同比、环比。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跌落,上方阻力参考2130附近,下方支撑参考2030附近;沪铝1811下方支撑参考14500-14550附近,上方阻力位参考14750-14850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消息面上看,俄罗斯铝业在西伯利亚建设一个新的铝冶炼项目的计划因美国的制裁而变得复杂化,将继续影响铝的海外供给。美国铝业西澳洲氧化铝精炼厂及铝土矿工人拒绝职场协议方案,继续罢工致使海外氧化铝供应紧张形势加剧,将继续拉动中国氧化铝出口需求,国内氧化铝供应大概率保持偏紧格局,未来氧化铝价格仍有上涨空间。另外,电解铝其他辅料后期亦有上涨预期,这也会抬升铝价的成本重心。不过仍需警惕终端需求的拐点是否来临,若来临,铝价亦将转势。

  操作上,近期铝市场做多情绪不佳,尽管外围仍偏多,但国内环保政策放松,叠加宏观需求有走弱预期,铝价涨势艰难,关注下方支撑。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