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关注下方支撑

  【隔夜新闻】

  美国及加拿大:

  美国7月营建支出环比 0.1%,预期 0.4%,前值由 -1.1%修正为 -0.8%。

  美国8月ISM制造业指数 61.3,创2004年5月份以来新高,预期 57.6,前值 58.1。

  美国8月ISM制造业物价支付指数 72.1,预期 69.5,前值 73.2。

  美国8月ISM制造业就业指数 58.5,前值 56.5。

  美国8月ISM制造业新订单指数 65.1,前值 60.2。

  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54.7,创2017年11月份以来终值新低,预期 54.5,初值 54.5;7月终值 55.3。

  加拿大8月RBC制造业PMI 56.8,前值 56.9。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Bullard(2019年有投票权):关于利率,我们处在我们需要在的水平上。特朗普对美联储的影响更多在人事任命方面,而非推特。我的大部分同事都预计9月加息的概率很高。(福克斯商业)

  【美国8月ISM制造业指数速评】美国8月ISM制造业指数升至61.3,创2004年5月份以来新高。美国制造业在经过近10年的扩张后,在第三季度依然表现强劲。就业指数上涨至6个月高位,表明制造业就业情况依旧表现良好。不过进出口订单指数出现下滑,显示持续数月的贸易紧张局势,为美国经济增长前景蒙上一层阴影。

  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区7月PPI环比 0.4%,预期 0.3%,前值 0.4%。

  欧元区7月PPI同比 4%,预期 3.9%,前值 3.6%。

  英国8月建筑业PMI 52.9,预期 54.9,前值 55.8。

  瑞士8月CPI环比 0%,预期 0%,前值 -0.2%。

  瑞士8月CPI同比 1.2%,预期 1.2%,前值 1.2%。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市场和企业的预期是会达成英国退欧协议。若经济处于正轨,将需要进一步加息,将需要渐进和有限地加息以维持通胀在目标水平。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市场预计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是25%。无协议脱欧对物价的一次性冲击不是必然的,而是取决于对英国供应能力的破坏程度。由于英镑贬值和潜在关税,无协议脱欧可能导致商品价格出现实质性上涨。

  英国央行官员Tenreyro :我的基本预测是通胀率仍将小幅高于目标,但存在一些下行风险。目前而言,我认为审慎的做法是让上次加息的影响持续消化,并继续监控经济情况变化。

  中国、亚洲及澳洲:

  日本8月基础货币同比 6.9%,前值 7%。

  【野村:日本经济增长可能在未来几年都会趋于放缓】野村首席日本经济学家美和卓:过去两年,日本经济表现良好,整体经济增长率比预期高两倍左右。主要来自于外部的驱动力,特别是中国。不过,由于全球经济前景相对暗淡,因此日本经济的外部需求可能会随之放缓。

  土耳其央行发布8月通胀报告:基本商品、能源是8月份通胀的主要驱动因素;能源价格的上涨趋势将在9月份延续。

  澳洲联储维持基准利率1.5%不变,符合预期。

  澳洲联储:部分银行上调了按揭利率,但平均利率仍然低于去年同期。收紧银行监管有利于遏制楼市风险。悉尼、墨尔本的楼市增长已经放缓。2018、2019年的GDP平均增速预计将略微超过3%。就业市场仍然积极,预计未来两年失业率将下降至约5%。

  澳洲联储:低利率持续支撑澳大利亚经济。保持政策不变符合经济可持续发展、符合长期内实现CPI目标。2018年上半年澳大利亚经济增长预计将超过趋势水平。澳元仍处在过去几年的区间之中。澳元和其他主要货币兑美元均有所贬值。预计2019和2020年通胀将比当前水平高。失业和通胀方面预计将逐渐改善。家庭消费不是确定性的来源。薪资增长依然偏低。公共设施建设支撑经济发展。

  澳大利亚二季度经常帐逆差135亿澳元,预期逆差110亿澳元,前值逆差105亿澳元修正为逆差117亿澳元。

  澳大利亚8月AiG服务业表现指数 52.2,前值 53.6。

  【提醒】日内请重点关注:早间关注日本8月综合、服务业PMI,澳大利亚二季度GDP,中国8月财新服务业、综合PMI,午后关注欧元区8月服务业、综合PMI终值,英国8月综合、服务业PMI,欧元区7月零售销售,晚间关注美国7月贸易帐、加拿大7月贸易帐,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连续4个交易日回落,上方阻力参考2150附近,下方支撑参考2050附近;沪铝1811夜盘亦明显回落,下方支撑参考14550-14600附近,上方阻力位参考14800-15000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受累于全球避险情绪升温及美元走强,隔夜伦铝连续4个交易日回落,沪铝亦出现明显回落。但从行业面来看,此前支撑铝价的主要因素并未弱化。昨日消息称,美国铝业公司旗下西澳洲运作的罢工工人将于周四结束投票,工会预期投票结果将会为强硬的“否”,从而将令之前四周的罢工时间延长,因此海外氧化铝供应紧张格局仍然难以缓解,将继续拉动中国氧化铝出口需求。与此同时,国内氧化铝供应大概率恐继续保持偏紧格局,未来氧化铝价格仍有上涨空间。另外,电解铝其他辅料后期亦有上涨预期,这也会抬升铝价的成本重心。不过最近需关注需求拐点是否已经来临,近期的工业企业利润有所下滑,制造业原材料库存也小幅回落。

  操作上,关注下方支撑。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