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有色宝日评:28日铝价料震荡偏弱

  9月27日cnal.com综合市场分析快讯:今日长江有色铝均价跌100报14440,南海有色铝均价跌130报14800。沪铝现货月合约1810开盘14540,最高14545,最低14345,收报14350,跌175或1.20%。截止发稿,伦铝电3报2050.50,美元指数报94.54。

  消息面:

  1、生态环境部官网今日(9月27日)显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 2018-2019 年 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 》正式印发。其中,备受关注的秋冬季错峰生产方面,跟去年不同的是,针对钢铁、建材、焦化、铸造、有色、化工等高排放行业,取消了统一的限停产比例,由各地因地制宜根据空气质量情况,适当缩短或延长错峰生产时间。另外,各省要制定重点行业差异化错峰生产绩效评价指导意见。各城市要结合本地产业结构和企业污染排放绩效情况,制定错峰生产实施方案,细化落实到企业具体生产线、工序和设备,并明确具体的 安全生产措施。

  此次文件上更多是站在环保标准的角度出发,对“一刀切”限产的动态修正。同时,近几年来持续提高的环保标准已经让不少京津冀地区环保不达标的重污染企业产能清出。所以,此次文件的效力更多体现在后续的执法力度方面,对于产能的影响也许并不像年初市场预期的那样明显。

  2、棉纱、郑棉、苹果、焦炭期货主力收跌逾2%,橡胶、沪铅、焦煤、沪铝、沪镍、螺纹、玻璃、郑醇跌超1%,沪锡、菜粕收涨逾1%。

  明日铝价分析:

  京津冀秋冬污染治理方案取消一刀切改为动态限产,期货市场相关板块集体下挫,沪铝延续近期跌势持续走低。明日铝价料震荡偏弱,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有色宝日评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