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投安信:10月12日有色金属早评

  周四铜市大幅震荡,铜价先抑后扬。美国股市继续遭受抛售,道指下跌2.13%,市场对美国国债 收益率和利率居高不下产生担忧,现在高利率已经开始对美国房地产造成影响,全球汽车也深受 贸易战打击,全球经济前景担忧给市场以压力。回到铜市来看,因为前期已经提前下跌,铜市还 是关注全球的低库存,这成为支持铜价的因素。周四LME库存减少3400吨,降至17万吨的低点, 现货升水提高4美元至16.25美元。周四国内现货升水有所回升,为贴10-升30元,期限结构中近 月升水扩大,我们还是关注中国铜库存的变化。近期铜价反弹,废铜供应回升,精废价位回到 1200元以上,铜精矿供应宽松,铜冶炼厂保持高增长,再加上进口的增加,我们关注中国铜库存 是否开始回升。整体而言,我们倾向于铜价位于区间震荡,LME铜价的阻力位为6400美元,只有 上破此价位,铜价才能打开反弹空间。交易上暂时观望。

  隔夜伦镍低位受到支撑,沪镍夜盘小幅反弹,现货方面,LME镍库存昨日减少600至224928吨,贴水继续收窄2.5至贴73.5美元。国内现货市场上面,昨日价格回落后现货采购有恢复,因前期钢厂所储库存已有部分消耗。目前钢厂方面采购镍铁意愿暂稳,钢厂开工情况亦良好,需求端暂时受到支撑。但随着钢厂产量回升后,终端消费压力以及社会库存增加将会给后市带来困扰。9月份不锈钢市场终端消费虽有回暖但不及预期,10月份表现亦平淡。同样,四季度镍铁供应压力亦在逐渐释放当中。短期镍价受国内外库存续降,且LME现货走强支撑,但镍铁供应端预计施压,不锈钢产业链疲弱预计仍将限制镍价上方空间。操作上建议暂观望或奉告布置空单,观察LME镍在13000美元阻力位有效性。

  夜盘锌价窄幅震荡,1811合约暂时收阴,伦锌震荡收复在2600美元。安泰科数据显示,9月精锌产出出现小幅环比上升,同时预计10月、11月产出还将回暖,争取回到前两年单月50万吨的日常水平。操作上,1811主力多头仍可持有,1812合约不建议多单参与。

  经历一周多的连续阴跌,昨晚LME三月期铅上涨84.5美元,重新回到2000美元水平。由于铅价贸易流通量较少,且内外盘技术波段比较独立,伦铅仍以区间震荡为主,而沪铅持坚也依然受到国内再生铅环保的影响。据报道正规再生铅的回收成本较非法收集处理高出700元/吨,而当前普遍认为至少还有三分之二到一半的再生铅未通过正规途径流通,因此国内铅价容易在与往年对比的高位区间震荡。趋势上,1811铅多单看高一线到1.85-1.88万。操作上,适量多单继续持有。

  周四夜盘铝价止跌企稳,受累于美股下跌带来的宏观避险情绪有所缓解。目前价位下全行业亏损严重,考虑到原料价格下跌空间有限,从成本看下跌空间不大;但昨日出台的库存数据利空,未来背靠淡季,从库存上看也不会有明显反弹。另外消息面刺激较多,是否提高关税退税、俄铝是否继续制裁悬而未顶,建议暂时观望。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投安信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