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技术上下方有支撑

  【隔夜新闻】

  美国及加拿大:

  美国纽约联储GDPNowcast模型:下调美国第三季度GDP预期至增长4.0%,此前料增4.2%。

  美国8月商业库存环比 0.5%,预期 0.5%,前值 0.6%修正为 0.7%。

  美国10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1.1,预期 20,前值 19。

  美国9月零售销售环比 0.1%,预期 0.6%,前值 0.1%。

  美国9月零售销售(除汽车)环比 -0.1%,预期 0.4%,前值 0.3%修正为 0.2%。

  美国9月零售销售(除汽车与汽油)环比 0%,预期 0.4%,前值 0.2%修正为 0.1%。

  【美国9月零售销售速评】美国9月零售销售环比增0.1%,与上月持平,但不及预期,餐馆和酒吧消费的下滑抵消了汽车购买的反弹。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促进了消费支出。分项中,汽车消费在经历8月的下滑后,9月增长0.8%;服装店的销售业也经历了反弹,9月增长0.5%。不过美国人在餐馆和酒吧的消费大跌1.8%,为2016年12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特朗普上任的首个完整财年:美国预算赤字升至六年新高】美国财政部:2018财年预算赤字上升至7790亿美元,为2012年以来最高,2017财年同期为6660亿美元。2018财年美国财政预算支出4.11万亿美元,2017财年同期为3.98万亿美元;收入3.33万亿美元,2017财年同期为3.32万亿美元。美国2018财年预算赤字占GDP比重为3.9%,2017财年同期为3.5%。9月份预算盈余119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盈余80亿美元。

  联合国:全球外国直接投资(FDI)2018年上半年同比下降41%,至4700亿美元,创2005年以来新低。FDI下降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税改导致美国企业的境外收益汇回国内。中国是2018年上半年FDI最高的目的地,其次是英国和美国。

  【加拿大央行发布秋季商业前景调查报告】16%的企业表示不确定性正在拖累投资计划。多数企业预计CPI将处于目标区间的上端。劳动力短缺情况接近历史纪录水平。投资意愿回升到高水平。企业前景调查指数维持在纪录水平附近。

  欧元区及英国:

  德国经济部长:德国增长稳定,可能在第四季再次加速。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我们正在进入脱欧谈判的最后阶段。我们在北爱尔兰问题上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英国不会接受任何危及联盟的条款。后备协商需要保持暂时性。不认为英国和欧盟(观点)距离很远。不能因爱尔兰问题上的分歧造成无协定脱欧。继续认为可以达成脱欧协定。

  中国及亚洲:

  日本8月工业产出环比终值0.2%,初值0.7%。

  日本8月工业产出同比终值0.2%,初值0.6%。

  日本8月设备利用指数环比2.2%,前值-0.6%。

  提醒:日内可能公布中国9月货币量、社融、信贷数据、美国财政部公布半年度汇率报告;早间公布澳州联储公布10月会议纪要、中国9月CPI和PPI;午后公布英国8月三个月ILO失业率、9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德国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晚间公布美国9月工业产出环比,美国10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冲高回落,上方阻力参考2055附近,下方支撑参考2015附近,近期振幅收窄;沪铝1812下方支撑位参考14060附近,预计该支撑位置较强,上方阻力位参考14400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从铝的产业链来看,未看到明显利多驱动,采暖季限产比例预计也难有太多期待。而从宏观层面看,我们看到近期宏观向微观需求的负面传导有出现拐点的迹象,例如工业企业利润已经连续两个月回落,原材料库存指数也开始下滑,下游利润不佳或已经危及正常的备货及补库需求。不过,技术面上,隔夜沪铝一度急跌后拉升,短期14060位置预计成为较强支撑,做空短时空间不大。

  操作上,观望。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