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联期货第43周铝周报:铝14000元处的支撑存在较大压力

  伦铝跌破2000美元关口,注意继续下跌风险。

  1.市场表现

  本周沪铝呈现窄幅震荡的走势,主力1812合约收于14170元,周上涨25元。

  本周的铝价较其他金属而言,相对较强,但下跌风险也是较大的。尤其是伦铝,当前已跌破2000美元关口。

  2.影响因素及分析

  有消息称,广西信发出现赤泥坝发生溃坝事故。据统计,广西信发氧化铝产能为240万吨、电解铝产能为32万吨。溃坝事故的发生,应该会导致广西信发氧化铝部分运行产能关停。笔者认为,此事件不会导致氧化铝价格明显上涨,最多是支撑作用。

  由于氧化铝价格下跌,部分氧化铝厂已开始实施弹性生产,据我的钢铁统计,弹性生产大约影响的月度产量为20万吨。实施弹性生产,一定程度上会对价格产生支撑作用,但价格反弹,放开生产后,复产又会形成利空作用。

  本周国内氧化铝价格的跌势已经放缓,价格维持在3050元附近。而国内电解铝价格也维持在14000元附近,说明这个心理关口价格还是比较强的。中间商有逢低采购的动作,但当价格略有反弹后就立刻出货。

  按照河南省环保督察方案和污染防治攻坚部署要求,从10月23日起,河南省委省政府成立9个督察组。第一批于10月23日开始进驻,对开封、漯河、驻马店、周口、信阳、南阳、洛阳、三门峡、焦作9市开展督察;第二批拟于11月上旬开始进驻。

  3.结论与操作建议

  目前来看,虽然沪铝价格尚未跌破14000元,但价格继续下跌的风险是很大的。当前伦铝已跌破2000美元关口,下跌的可能性就进一步扩大了。(蒋一星)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联期货 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