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华泰期货:伦锌现货back回落,海外铝库存大增

  锌:受美股反弹以及低库存提振,锌价再度拉涨,但由于短期基本面存边际宽松预期,预计锌价反弹持续性有限。消息面,罗平锌电全资子公司宏泰矿业下属铅锌矿停产整改,不过预计影响产量有限。伦锌现货back继续回落,短期看海外锌锭逼仓风险下滑。国内现货对三月升水收窄至310元左右,进口亏损有所收窄。中线看,供给端锌矿TC高位震荡,矿山供给宽松预期逐渐得到验证。TC将维持上行趋势,锌冶炼利润恢复,因此待市场因素如环保、搬厂等问题解决(时间节点或出现在19年一季度以后),炼厂开工难以长期维持低位,锌矿供给的增加将逐渐传导至锭端,金属端供给增量也将上升,届时进口窗口打开预期仍存,锌锭供给料将增加,预计后续逼仓风险将逐渐降低。整体看沪锌仍存下行空间。

  策略:中性,观望。套利:观望。

  风险点:宏观风险。

  铝: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确定美国生产商受到中国进口普通合金铝板产品的伤害,裁定将锁定对这些产品的关税,意味着美国商务部此前宣布的对上述产品征收96.3%到176.2%的关税将实施五年,这一裁定边际上利空国内铝板出口,叠加短期伦铝库存再度大幅增加,整体看短期铝价难言乐观。当前由于减产导致铝锭阶段性供给减少,根据供需平衡推算,预计去库或将维持至12月末,铝锭库存下滑不过属预期之内,因此对价格提振相对有限。成本端,成本重心略有下移,因此考虑到18-19年仍有大量产能待投以及铝厂对风险承受力较强,预计产能仍将不断释放,预计国内铝价2019年一季度之前铝价表现或相对疲软。风险点在于亏损因素或导致电解铝企业减产大幅增加,则铝价可能会出现反弹,但反弹力度仍需看后市减产规模。

  策略:谨慎看空,空仓继续持有。套利:沪伦比值回归至6.7左右继续布局跨市反套(买国内抛国外)头寸。

  风险点:宏观风险。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华泰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