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迈科期货:刺激政策炒作,但现货疲弱压制金属价格

  周三国内股市大涨,因发改委宣布2019年重启汽车、家电补贴政策,笔者认为补贴能产生的实际意义有限,但突显了政府对消费下降的担忧,特别是在2018年全年汽车销售同比下降6%的背景下。此外中美两国领导人都表示贸易谈判顺利,昨天第一轮谈判结束,官方公告未宣布任何成果。指望三天谈判达成协议是不现实的,但整体判断,我们认为受两国经济放缓压力,双方休战可能性极大,不再加征新的关税是基本预期,估计随着谈判进行,利多炒作会持续,而如果最终能实现对中方关税下调,国内的利多炒作会大大强化。短时间看,银行间流动性充裕,股市仍有反弹要求。此外李总理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一批针对小微企业的减税措施,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不搞大水漫灌,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进度,体现了我们一惯的判断,即高债务的硬约束决定了宽财政和宽货币的空间有限,小刺激和小减负多方并举,经济维稳为主。政策信号已表达了普惠减税主要针对小微企业,这部分过去征收力度弱,未来应该是降低名义税率,强化征收的思路,实际减负效果还有待观察,而对企业全面减税的预期可能落空。昨日美元大跌,一方面美联储12月会议纪要公布显示2019年加息预期仅两次,另一方面特朗普威胁不惜政府长期关门,可能引发针对美元的避险情绪,未来美元走势仍取决于美欧之间的对比。

  受汽车家电补贴消息刺激,有色金属全部上涨,伦铜触及6000,收于5960,较前日微涨,沪铜继续反弹,但比价回落,且平水铜重回贴水,沪铜持仓也降至50万手。宏观消息的炒作推动近期铜价急跌急涨,而现货供需平淡,春节前下游消费进一步减弱,且小型企业多数会提前放假,消费的弱势明显,抑制了现货的追高热情。随着淡季深入,预期库存仍针缓慢增长,铜价反弹缺乏持续动力,短空重新进场的建议不变。今日47600-47300。

  股市:A股小涨,流动性充裕,维持弱反弹

  原油:大涨,沙特减产,成本支撑明显,阶段性反弹过程

  美元:大跌,关注欧洲政治风险事件进展,避险需求主导美元波动

  铜:47600-47300,短空进场,缓慢下跌格局

  铝:13450-13350,淡季库存大增的预期较强,短线跟随宏观情绪波动,整体弱震荡格局

  锌:20600-20400,现货高升水,近月交割前略有补水要求,远月空头冲高逐步入场,关注20600压力区表现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迈科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