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鲁证期货:1月25日铝午评

  长江13410跌70,贴水50,南储13480跌10。宏观方面,中美贸易谈判预期起伏不定;美参议院否决了为特朗普政府修墙资金,美政府停摆仍在持续,市场对政府停摆对经济增长的担忧上升。基本面,周四SMM国内铝锭现货130.3万吨,同比上周同期增加3.9万吨,据仓库反映淡季补库存开始来临,下游成交愈发清淡,但市场补库预期数量偏少;氧化铝价格继续下调,南方跌幅较大,电解铝成本压力下降;山东信发氧化铝煤气装置故障检修,氧化铝阶段性产量有影响,预计节后恢复。

  逻辑:LME因库存大幅下降冲高回落,海外市场对库存紧张担忧上升;国内沪铝主力仍受13600阻力压制,近期宏观面仍有所偏强,临近放假,基本面消息不强,预计短期价格维持震荡偏强,关注阻力位突破状况,若价格继续强势,看高至13900阻力位。

  策略:空头可适当减仓观望,待价格转弱后再入场做空。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鲁证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