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鲁证期货:1月28日有色金属早评

  铅:宏观偏强,隔夜沪期小幅走高。 基本面LME铅持续贴水,进口维持较高盈利,但是进口量极少,铅库存处于较低水平;再生铅与原生铅价持平,下游新能源锂电池近期业绩增长挤占铅电池市场份额,对铅的需求持续下降,消费淡季需求明显下降,国内铅炼厂开工率持续下调,中长期整体仍呈现供需双弱。逻辑:消费疲势,下游开工较低。反弹有限。 策略:短线1902合约多单减仓持有,观望。

  锌:受宏观方面政策面偏强影响锌价回落动能不足,上周LME锌价持续走高,沪期锌震荡偏强。 基本面保持不变:1月精锌矿加工费进一步上调,炼厂分享利润至6700元/吨附近高位,但炼厂瓶颈尚难解决,开工率同比下降。冬季季节性消费淡季,下游陆续放假,消费更弱。库存也进入季节性累库的关节阶段。逻辑:宏观偏强引导锌价上涨,预期利好锌价高位震荡 建议:观望或短线1903合约轻仓空单开仓;BACK结构持续,卖近买远跨期套利配置中,继续持有。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鲁证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