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迈科期货:金属回落,逢低适量买入

  周一欧美股市下跌,美上市公司财报大幅低于预期,另外英国议会将对退欧协议投票,前景扑朔迷离,中国公布12月工业企业利率为连续第二个月回落也增加市场压力,不过注意力可能转向刘鹤赴美参加贸易谈判的情况。笔者认为,美股因前期已大幅反弹,目前面临中期技术压力位,可能震荡回落,但A股仍处低位,为保开局良好进行的大幅度降准、结构性降息、地方政府专项债集中发行等刺激措施有望推动一二季度宏观经济阶段性反弹,加上中美双方都有缓和贸易战的压力,贸易谈判有望取得进展,国内股市的反弹还会持续,宏观气氛整体维持乐观。昨日原油大跌,因上周公布的美页岩油活跃钻井数大幅回升,产量创新高,导致市场忽视美宣布对委进行制裁以及OPEC+表示加快减产的利多。从长期来看均衡油价取决于页岩油的成本,油价最近两个月快速的大起大落,可能对即期供应的影响还不明显,但有报导称页岩油投资已开始下降,还需要更长时间观察页岩油投资对油价的真实反应。短期看油价两周横盘向下急跌可能转为小幅回落。

  商品普遍大跌,节奏上受油价大跌的带动作用明显,由于黑色、原油石化最近一个月反弹幅度已非常大,回调可能减弱整体市场多头人气,不过基金属走势相对独立。美结束对俄铝制裁,LME亦解除对俄铝库存交割的限制,伦铝大跌。沪铝最近连续反弹,但库存开始增加,由于铝库存总量并不低,加上春节累库,预期对节后价格存压力,虽然从中期看炼厂长时间深幅亏损必然导致更大规模减产,价格进一步下跌的空间不大,近期跟随宏观市场气氛波动,整体震荡偏弱。锌价近期连续冲高,注销仓单占比超50%,或暗示又开始新一轮挤仓行为。国内受炼厂搬迁等因素制约,一季度锌产量可能仍略有下降,虽春节前后需求停滞,整体供应紧张格局中期内还难改。锌价走势主要体现宏观经济预期,近期宏观情绪转向多头,推动锌价大幅反弹,目前沪锌现货升水已消失,进一步推高的现货动力缺乏。投机盘主导的反弹行情,短线不明朗,锌价已至半年高位,回调风险加大,不追多,逢高短空。伦铜昨日大跌收于5990美元,沪锌高位减仓,暗示短多离场,不过并不改变下方支撑情况,由于现货市场基本停滞,价格略有反弹现货贴水即扩大,对价格走势影响不大。仍然关注整体宏观情绪对铜价的影响。47000下方支撑基本明确,逢低适量买入,为节后备货做准备。今日47600-47300。

  股市:美股下跌,技术上有回调可能

  原油:大跌,小平台跌破有继续回调可能

  美元:持平,避险情绪减弱,整体维持震荡

  铜:47600-47300,下方支撑强,逢低适量买入,为节后行情做准备

  铝:13500-13400,跟随宏观情绪波动,近期库存增加略有回落压力

  锌:21800-21600,伦敦注销仓单占比超50%有挤仓压力,但价格达半年新高,短线投机力量主导,追高有风险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迈科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