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宏源期货:铜铝空单日内建议逢低止盈

  宏观新闻: 中国2018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6351.4亿元,同比增10.3%;2018年1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808.3亿元,同比降1.9%,降幅比11月份扩大0.1个百分点。

  铜

  行业要闻:

  1. 根据国际铜业协会的数据,中国的“一带一路”计划规模庞大,到2027年全球铜需求将增长22%。这种需求可能会影响到60多个欧亚国家,并在全球范围内产生影响。

  2. 【2018年12月份十种有色金属产量508万吨增长10.0%】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5.7%,增速比同年11月份加快0.3个百分点;环比增长0.54%。2018年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增速较1~11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分产品看,2018年12月份,十种有色金属508万吨,增长10.0%。

  库存变动:LME库存14.64万吨(0.02),上期所库存11.97万吨(1.8),上海保税区万吨45.5万吨(-0.8)。

  技术分析:昨日沪铜日内夜盘接连下行,主力合约收于47400。从盘面来看,价格回落至短期均线交织处,MACD红柱缩小,布林中轨阻力较大,日内成交量增加,盘面弱势。

  小结:昨日铜价回落,短期内铜的基本面保持弱势,消费春节前后都在淡季,2019上半年在铜精矿充裕和冶炼产能的释放下,供给不存在刚性短缺,基本面压制下铜价缺乏上行动力。当前点位已经接近空单止盈位47300,建议空头日内逢低止盈,平仓过节。

  铝

  行业要闻:

  1. 【统计局:12月全国铝材产量444.5万吨,同比去年增长14.4%】据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称,2018年12月全国铝材产量444.5万吨,产量同比去年增长14.4%;2018年1-12月铝材产量累计共有4554.6万吨,1-12月累计产量同比增长2.6%。

  2. 北京时间28日消息,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周日宣布,解除对俄罗斯富豪奥列格?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相关的三家公司制裁,包括俄罗斯铝业公司(Rusal)、En+ Group和欧洲西伯利亚能源公司(JSC EuroSibEnergo)。

  库存变动:LME库存130.00万吨(-0.11),铝锭社会库存127.3万吨(3.2),铝锭出库量15.5万吨(-0.4),铝棒库存11.2万吨(0.25)。

  技术分析:昨日沪铝日内夜间均下行,主力合约收于13405。从沪铝盘面来看,主力合约回落至短期均线交织处,MACD红柱缩小,价格无法突破布林中轨,日内成交量扩大,盘面依然弱势。

  小结:昨日公布的铝锭库存继续增长,根据我们对累库历史情况的总结,春节累库周期约在5-8周,近七年来平均累库数量约在56万吨,以历史平均水平来测算,电解铝的累库行为将维持到3月初,铝锭库存可能再上170万吨的高位,在一季度消费淡季,供给稳定且成本下滑的背景下,高库存进一步压制价格。当前价格已经接近空单止盈点位13400,建议空头日内逢低止盈,平仓过节。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宏源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