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迈科期货:利好集中,铜价偏强震荡

  周五国内股市继续大涨,中美贸易谈判取得进展,可能延期继续谈判的消息是主要刺激因素,工业品亦普遍受到激励而连续上涨。笔者认为春节后股市和商品市场的上涨已体现了贸易谈判取得成功的预期,而如果最终达成休战,美国可获得减税、扩大对华出口、减少经济壁垒等较多利益,对美股利多强,中国避免与美对抗亦是重大利多,风险解除权益类资产还将进一步上涨。

  伦铜大涨收于6480美元,周五注销仓单大增至9万吨,可用库存降至不到4万吨,现货升水扩大到40美元,挤仓意图明显。沪铜上周交易所库存增加1万吨,总量至21.7万吨,库存增加压力不大。由于节后消费回升偏弱,上周现货成交偏淡,现货贴水扩大到180元的高位,废铜对电铜价差也扩大到5500元,进口亏损近千元,说明基于货币政策转向、贸易谈判预期等炒作因素是推动近期铜价上涨的主要动力,终端真实需求仍不足,短线铜价升至半年高位,废铜获利流出,供应将有所增加,加上终端需求恢复确实较慢,5万区域整固等待现货需求跟上较合理。但从中期角度,消费回升,库存极低,废铜供应减少,海外炼厂干扰超预期,叠加宏观刺激政策和贸易谈判成功,铜价上涨动力仍强,伦铜突破6300元平台后下一压力在6600美元。下游需求持续回升,本周估计铜价在5万略做震荡,下游普遍备货偏低,价格略有回调仍可买入。沪铝周五急涨,技术形态逐步转强,下游需求恢复缓慢,但中铝等收货支持价格,体现减产支撑,宏观强势亦支持铝市人气,但库存总量仍大,暂不支持铝价就此上涨,近期可能维持低位震荡格局,短线不追高。

  股市:A股大涨,中期反弹过程,短线关注急涨后的调整压力

  原油:小涨,沙特追加减产及美国活跃钻机数减少,向上寻找压力

  美元:持平,避险需求减弱,整体偏强震荡格局

  铜:50400-49800,急涨至半年高位,短线有整固要求,回调仍可买入

  铝:13800-13700,跟随宏观情绪波动,库存总量偏大不支持上涨,维持13400平台区的震荡

  锌:22000-21800,低库存有挤仓动力,低位多头持有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迈科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