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迈科期货:利好叠加,铜价涨势加速

  周二中美股市继续上涨,反映贸易谈判成功的预期,特朗普表示3月1日没有魔力,再次暗示可能推迟谈判最后期限。美元因避险需求减弱而小幅回落,美股则已回到暴跌之前的历史高位平台区。今年以来,欧美央行转鸽派、中国刺激经济措施集中发力、中美贸易谈判启动推动了风险资产的中期涨势,而上周中国1月金融数据及中美谈判发出明确信号点燃多头激情,行情进入加速期。尽管笔者认为中国经济长期降速趋势并未改变,有限的刺激只能带动经济阶段性反弹,对企业盈利和工业品需求增长的推动有限。但资金热情被激发,阶段性上涨行情还将继续。

  金属多数上涨,伦铜升至6330美元,接近去年9月以来的最高位,技术上看半年高点压力,不容易简单突破,短线可能出现调整。伦铜昨日现货升水25美元,虽较前日急跌,但也体现了可用库存极端低时,挤仓压力出现,对价格推动作用明显。国内需求回升较慢,本周下游普遍开工,价格急涨后工厂普遍恐高,进口亏损扩大到千元,现货贴水扩大到170元,废铜对精铜价差也扩大到5400元,投机情绪与实际需求的矛盾加大,也存在价格整固的要求。不过企业普遍备货极低,价格回落会吸引实盘,另外进口亏损过大,如维持将激发炼厂出口行为,因此国内货源并无太大压力。从中期角度看,中国刺激政策和中美谈判成功的利好获得印证,低库存叠加旺季到来配合伦敦挤仓,加上印度最高法院意外驳回韦丹塔炼厂复产判决,提前引爆今年炼厂供应干扰炒作,铜价有望上涨超预期。短线急涨回到半年高区,略有整固要求,建议不追高,略有回调仍可买入,前期多头不变。锌价小涨,伦锌库存保持快速下降,但近日注销仓单亦同步减少,极端低的可用库存对锌价支撑体现,现货升水扩大到25美元。沪锌受库存增加超预期影响现货升水保持低位,不过比价过低将限制进口,随着需求启动,锌价仍有上涨空间。21000区域支撑体现,低位多头坚持。

  股市:A股小涨,涨势确立进入加速期

  原油:小涨,沙特增加减产,油价将上行寻找压力位

  美元:下跌,避险需求减弱,整体维持区间震荡格局

  铜:49800-49400,急涨至中期高位,有整固要求,回调仍可买入不追高

  铝:13500-13400,快速增加,整体多头气氛减弱自身压力,近期维持偏弱震荡格局

  锌:21700-21500,伦锌升水扩大,挤仓推动价格回升,低位多头继续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迈科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