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宏源期货:铜预计震荡偏弱,铝月内下行不改

  宏观新闻: 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2018年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汇报,推进提升政府施政水平;要求狠抓今年脱贫攻坚任务落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部署加强癌症早诊早治和用药保障的措施,决定对罕见病药品给予增值税优惠;决定支持商业银行多渠道补充资本金,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防风险能力,提高永续债发行审批效率,降低优先股、可转债等准入门槛,允许符合条件的银行同时发行多种资本补充工具;支持基金、年金等参与银行增资扩股。

  铜

  行业要闻:

  1. 智利Codelco与Gabriela Mistral铜矿高管就新劳资合同达成一致,避免罢工风险。根据新合同,该矿工人工资上涨1%,并提供5,200 - 6,400美元的签约奖金。上周该矿高管拒绝公司提出的集体薪资协议。2017年Gabriela Mistral矿铜产量为122,700吨,2018年1-11月铜产量为96,500吨。

  2. 2月8日智利Codelco暂停两铜矿运营,受强降雨影响,暂停北部Chuquicamata和Ministro Hales铜矿运营。该矿为智利产量第二大的铜矿。Ministro Hales铜矿2017年铜产量约为21.5万吨。2月9日消息,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表示公司旗下的Ministro Hales铜矿在暂停生产数个小时后已于周五稍晚重启运营,周六下午Chuquicamata铜矿的工人已开始轮班,以期逐步恢复正常运营。 Codelco称,Chuquicamata铜矿的水供应和稳定的电力已经恢复。此前该矿运营受到强降雨天气影响而暂停。气象学家表示,部分地区的降雨量达逾40年来最高位水平,导致至少六人死亡,电力和水供应中断,且道路和房屋被毁。

  库存变动:LME库存14.85万吨(-0.06),上期所库存14.27万吨(2.3),上海保税区万吨48.3万吨(2)。

  技术分析:昨日沪铜日内高开下行,夜盘整体震荡,主力合约收于48420。从盘面来看,日K线回升至60日均线附近,价格位于布林上轨,MACD红柱持平,日内成交量较小,盘面上冲动力有限。

  小结:昨日沪铜高开下行,外盘的拉涨作用有限。铜价当前受到宏观面和基本面的双重压制,一方面国内制造业PMI连续两月处于枯荣线下方,产成品库存大幅降低,企业主动去库意愿增强,经济下行压力凸显,而海外英国在脱欧背景下下调经济增长预期,美元指数强劲,整体打压铜价;另一方面铜的基本面偏弱,铜精矿供给相对充裕,但冶炼产能的释放仍需时间,供给整体偏紧。消费淡季下库存继续累积,供需两弱下,铜价缺乏根本性上行动能。日内预计铜价多震荡偏弱,操作上建议逢高短空,下方暂看到47800。

  铝

  行业要闻:

  1. 【海德鲁第四季度氧化铝产量78.6万吨,同比减少54%】海德鲁第四季度氧化铝产量78.6万吨,环比减少4%,同比减少54%;全年氧化铝产量371.2万吨,同比减少42%。

  2. 俄铝2018年Q4电解铝产量94.3万吨,环比增0.32%,同比略减0.07%,第四季度产能利用率达到96%,但是第四季度铝锭销量环比下降16.2%;2018年全年电解铝产量3753万吨,同比增1.24%,全年电解铝销量367.1万吨,同比减少7.2%。销量下降主要是美国制裁所致。俄铝2018年Q4氧化铝产量195.8万吨 ,环比减少2.1%,同比减少1.61%。2018年全年氧化铝产量777.4万吨,同比基本持平。虽然牙买加的氧化铝厂Windalco 受极端天气影响产量下降,但是2018年6月份公司重启了位于几内亚的氧化铝厂Friguia(该厂2017年产量为0),所以俄铝全年氧化铝产量保持平稳。俄铝2018年Q4铝土矿产量371.9,环比减少3.35%,同比增加26.24%。2018年全年铝土矿产量 1384.7万吨,同比增加18.91%。铝土矿产量增加主要原因是:1)2018年6月俄铝宣布位于几内亚的Dian-Dian矿山项目一期完成,该矿山年产能300万吨;2)Friguia的铝土矿氧化铝项目重启。

  库存变动:LME库存129.21万吨(-0.46),铝锭社会库存149.2万吨(17),铝锭出库量12.9万吨(-2.6),铝棒库存17.05万吨(4.35)。

  技术分析:昨日沪铝日内下行,盘中触及13305低位,夜盘小幅修复反弹,主力合约收于13370。从盘面来看,日K线仍位于所有均线之下,MACD红柱极小,价格位于布林下轨,成交量较小,盘面弱势。

  小结:昨日公布的铝锭铝棒库存均有大幅上行,其中铝锭春节累库17万吨,铝棒春节累库4.35万吨, 今年铝锭累库速度较快,且春节期间没有出现减产情况,1月反而有少量新产能投产,铝锭整体累库数量可能超过预期。消费淡季的背景下,铝锭库存累积进一步打压铝价,月内沪铝下行趋势难改,建议空单持有,新空逢高入场,月内下方保持13000看法。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宏源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