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方正中期:4月8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上周五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超预期,美元走强,令铜价承压,另外4月4日LME库存大幅增长3万吨,伦铜周五走弱,周一受伦铜假期走低影响,沪铜或将小幅低开。但是仍然维持看多4月铜价思路,Las Bambas 铜矿封锁事件一波三折,4月1日表示秘鲁政府介入以阻止社区继续封锁道路,2日社区拒绝与政府谈判,3日涉事律师被判处3年,也令铜价出现反转。除此之外,国内冶炼厂二季度检修集中,影响广泛。据百川统计4月-5月中旬国内共有7座铜冶炼厂检修,预计总影响产量12-13 万,且4、5月为传统传统消费旺季,上周上期所铜库存减少4092吨,市场预期供给弱而需求强。整体来看,宏观预期改善,供给端存在干扰,消费旺季即将来临,铜价本周或将迎来上涨行情。整体来看,预计沪铜低开高走。

  锌:4月交割前较为重要的一周,尽管我们认为现货过紧的行情可能持续到五月交割,不过也不排除4月交割前后形成锌价一个小高峰,现在的库存问题仍没有得到解决,三地社会库存、沪伦交易所库存都在稳步下降,市场也在有意释放货源趋紧的信号,在这种情况下多头的胜率还是很高的。锌价现在的走势已经可以大概偏离中长线基本面和宏观面,贸易炒作带来的上行依旧是主趋势,注意逢低加仓的机会。上方空间已经很难判断,主要取决于此轮资金的推力。助推点:安全检查 沪锌库存消耗加快 基建提速 风险点:伦锌集中交仓。

  铝:上周沪铝前期拉升,中后期回落并且持续震荡格局。由于4月1日增值税下调生效,前期期现套利盘获利了结,沪铝升水迅速回落,盘面有所拉升,再加上宏观利好刺激以及有色盘面整体走强,沪铝盘面提供了很好的高空入场点。从现货方面来看,十二地铝锭社会库存大幅减少,前期为税差的累库集中消化。目前氧化铝价格持续走低,成本线的下移使得电解铝新产能投产量不断增加,铝价面临加大的下行压力。从盘面上看,短期内沪铝有望打破震荡整理格局而有所回落,操作上建议高位空单续持。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方正中期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