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继续上冲

  【隔夜新闻】

  美国、欧元区及英国:

  上周五是耶稣受难日,美国、欧元区及英国市场休市。

  美国3月营建许可(万户)前值: 129.6 (修正: 129.1), 预期: 130 今值: 126.9

  美国3月营建许可环比前值: -1.6% (修正: -2%), 预期: 0.7% 今值: -1.7%

  美国3月新屋开工(万户)前值: 116.2 (修正: 114.2), 预期: 122.5 今值: 113.9

  美国3月新屋开工环比前值: -8.7% (修正: -12%), 预期: 5.4% 今值: -0.3%

  【美国新屋开工数据速评】美国3月新屋开工率降至近两年低位,受累于单一家庭房屋建筑率持续低迷。持续的建筑业低迷景象,反映出土地和劳动力的短缺,还有建筑材料的昂贵。单一家庭房屋建筑率占据建筑业统计的最大份额,3月下降了0.4%,创2016年9月以来新低,在中西部地区的降幅尤其大,这和此前在该地区爆发的洪水有关。

  中国及亚洲:

  国家能源局:3月份,全社会用电量573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5%(上月增长7.2%);1-3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1679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5%。

  【中金所:进一步优化股指期货交易运行,促进市场功能发挥】

  一是自2019年4月22日结算时起,将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2%;

  二是自2019年4月22日起,将股指期货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监管标准调整为单个合约500手,套期保值交易开仓数量不受此限;

  三是自2019年4月22日起,将股指期货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三点四五。

  【中央政治局会议:经济下行压力更多是结构性、体制性的,必须保持定力】会议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看到,经济运行仍然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外部经济环境总体趋紧,国内经济存在下行压力,这其中既有周期性因素,但更多是结构性、体制性的,必须保持定力、增强耐力,勇于攻坚克难。

  【中央政治局会议:着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坚持“房住不炒”定位】

  会议要求,要把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稳增长的重要依托,引导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做强做大新兴产业。

  要有效支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加快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引导优势民营企业加快转型升级。

  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好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

  要以关键制度创新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科创板要真正落实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证券发行注册制。

  要以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深层次改革,扩大外资市场准入,落实国民待遇。

  要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加强职业技能培训。

  近期安全生产问题突出,要举一反三,有效防范,精准治理。

  日本3月CPI(除生鲜食品及能源)同比前值: 0.4% , 预期: 0.4% 今值: 0.4%

  日本3月CPI同比前值: 0.2% , 预期: 0.5% 今值: 0.5%

  日本3月CPI(除生鲜食品)同比前值: 0.7% , 预期: 0.7% 今值: 0.8%

  提醒:复活节假期,澳大利亚、香港、欧洲多国市场休市;晚间关注美国3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技术分析】

  上周五LME休市,伦铝上方阻力参考1880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840附近;沪铝主力1906合约夜盘继续上冲,下方支撑参考13850附近,上方阻力参考14200位置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上周五LME休市,沪铝继续上冲。从宏观来看,美国3月新屋开工不及预期,创近两年新低,同比降幅为2011年以来最大。国内方面,上周五股指期货放开,将在一定程度上促进股市的健康平稳运行。我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指出主要宏观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市场信心明显提升,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好于预期,开局良好。从行业面来看,此前公布的电解铝库存继续有所回落,氧化铝价格有所反弹,下游消费状况较好,对铝价有一定程度的支撑。现货交投方面,市场货源较充足,贸易商间交投较为活跃,下游仍以按需采购为主,整体成交较为不错。消息面上,江西红庆再生铝合金锭项目竣工。

  操作上,近日沪铝继续上冲,走势在有色板块中偏强,短期仍看偏强震荡。沪铝技术指标仍有超买,但K线较稳健。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