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宏源期货:沪铜向上修复,氧化铝停产对铝价拉动有限

  铜

  行业要闻:

  1. 【Aurubis预计铜需求疲软 铜型材销售强劲】 欧洲最大的铜生产商Aurubis的盈利报告显示,由于电缆生产商需求下降,该公司预计未来几个月铜棒的走势将“略有减弱”。从轧制产品板块看,需求“明显”减弱,主要是由于欧洲汽车市场疲软。受工业管材行业需求上升的支撑,铜型材销售"强劲"。这家德国精炼商预计,到本财年末,废铜和铜精矿供应良好,TC/RCs 费用 “令人满意”。

  2. 【怀特金属拟在纳米比亚购买四处铜矿】怀特金属资源公司宣布,它签署了两份具有约束力的意向书,拟收购纳米比亚某些潜在铜矿项目95%的股权。在一份新闻稿中,怀特金属表示,这两份意向书指的是四份独家勘探许可证,涵盖喀拉哈里铜矿带和高口铜矿带的历史铜银资源,以及未来的矿产勘探目标。

  库存变动:LME库存19.42万吨(-0.44),上期所库存19.42万吨(-1.74),上海保税区万吨57.9万吨(-1.3)。

  小结:昨日沪铜日内夜盘小幅反弹,主力合约收于47740,伦铜尾盘小幅拉涨收至6077.5。短期宏观利空已经充分体现,价格继续向下空间有限,基本面支撑铜价具有抗跌性。铜精矿供给仍然偏紧,TC持续下行,冶炼厂原料库存天数下降,但暂时尚未反映到开工率上。二季度在集中检修影响下,精炼铜产量4月下降,5月预期仍有小幅降低,下半年新产能投放下产量的增长预计才会体现,精炼铜供给前紧后松。短期来看,消费旺季叠加供给偏紧情况下,铜价抗跌,宏观利空出尽后价格或有修复性反弹,但空间有限。做空CU1907C52000的策略可继续持有,累计收益率2.38%。

  铝

  行业要闻:

  1. 【赤泥滤液泄漏 山西660万吨氧化铝产能将面临停产】因山西孝义、交口等地区氧化铝厂赤泥坝滤液泄漏等环保问题,山西地区部分氧化铝厂面临强制停产,涉及年产能约660万吨。目前共有三家氧化铝厂面临停产整顿,其中一家已于上周五暂停生产。山西地区共有15家氧化铝生产企业,总年产能约2540万吨,约占全国总产能29.47%。2019年一季度山西省氧化铝产量约687.7万吨,占全国产量约30.2%。4月份全国氧化铝产量约582.7万吨,电解铝产量约299万吨,氧化铝供应略为紧缺。若以上三家氧化铝厂全部停产,涉及年产能将达660万吨,国内氧化铝供应将更为紧缺。

  2. 【中铝4月至今第四次提价 价格涨至3050元/吨】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在短期时间内再次下发新通知——《关于非冶金用氧化铝、普通氢氧化铝销售最低限价通知》,这是4月至今的第4次提价。内容中提到了对于氧化铝市场变化情况进行了又一次提价的举措,此次上涨至当前的3050元/吨。

  库存变动:LME库存125.02(-0.52)万吨,铝锭社会库存137.3万吨(-3),铝棒库存9.7万吨(-0.25),铝锭出库量15.1万吨(2.4)。

  小结:昨日沪铝日内夜盘价格小幅上行,主力合约收于14360。山西赤泥泄露引发的氧化铝停产引发了新一轮上冲,但沪铝向上空间有限。电解铝产能缓慢增长,对氧化铝需求无显著拉动,而国内氧化铝新投放产能按计划释放,海外新投产及复产产能体量巨大,海外氧化铝价格维持低位,利于进口,氧化铝长期中基本不存在供给短缺的忧虑,因而价格向电解铝传导有限。电解铝整体仍在旺季去库中,基本面有支撑,氧化铝炒作因素消散后,铝价或回归于万四一线震荡。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宏源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