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隔夜震荡小幅收涨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5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5.3,预期 5.8,前值 2。

  美国5月1年期通胀率预期 4.4%,前值由 4.5%修正为 4.6%。

  美国5月求职难度指数 10.9,创2000年9月份以来新低,前值 13.3。

  美国5月消费者预期指数上升至2018年11月份以来新高。

  美国5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今值: 134.1 , 预期: 130 , 前值: 129.2

  美国5月谘商会消费者现况指数今值: 175.2,前值: 168.3 (修正: 169)

  美国5月谘商会消费者预期指数今值: 106.6,前值: 103 (修正: 102.7)

  【美国消费者信心创2018年11月份以来新高】美国谘商会经济指标高级总监Lynn Franco:美国消费者信心进一步上扬,现在重返2018年秋季的水平,当时徘徊于最近18年高位附近。

  美国3月FHFA房价指数环比今值: 0.1% , 预期: 0.2% , 前值: 0.3%

  美国3月S&P/CS20座大城市季调后房价指数环比今值: 0.09% , 预期: 0.5% , 前值: 0.2% (修正: 0.26%)

  美国3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同比今值: 2.68% , 预期: 2.55% , 前值: 3% (修正: 2.95%)

  【美国财政部发布半年度汇率报告】

  降低两个用于确定汇率操纵国的门槛,要求在汇率问题上密切关注九个国家。将观察的贸易伙伴对象范围扩大至21个国家。现在将意大利、爱尔兰、新加坡、以及马来西亚纳入汇率操纵观察名单。没有一个主要的贸易伙伴是汇率操纵国。

  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区5月经济景气指数今值: 105.1 , 预期: 104 , 前值: 104 (修正: 103.9)

  欧元区5月工业景气指数今值: -2.9 , 预期: -4.3 , 前值: -4.1 (修正: -4.3)

  欧元区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今值: -6.5 , 预期: -6.5 , 前值: -6.5

  欧元区5月服务业景气指数今值: 12.2 , 预期: 11 , 前值: 11.5 (修正: 11.8)

  欧元区5月企业景气指数今值: 0.3 , 预期: 0.4 , 前值: 0.42

  欧元区4月M3货币供应同比 4.7%,预期 4.4%,前值 4.5%。

  法国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99,预期 97,前值 96。

  德国4月进口价格指数环比 0.3%,预期 0.5%,前值 0%。

  德国4月进口价格指数同比 1.4%,预期 1.6%,前值 1.7%。

  英国4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今值: 42989 , 预期: 39525 , 前值: 39980 (修正: 40564)

  欧洲央行管委兼法国央行行长Villeroy:鉴于经济形势,维持低利率环境是“完全合理和必要”。欧洲央行需要时间以评估负利率的影响。低利率对银行的影响既不应被忽视,也不应被夸大。货币政策对银行业也有正面的效应。银行提高盈利能力的主要先决条件是实施重组战略。

  英国保守党领袖候选人Hunt:希望解决英国脱欧危机。如果我们不解决英国脱欧危机,则将面临政治危机。英国脱欧面临的最大风险是大选。如果英国在脱欧之前举行大选对保守党来说会是灾难。在英国脱欧之前不能举行大选。政府应该让无协议脱欧仍是选项之一。我们需要新的谈判团队。

  英国央行:在2019年11月底前每周将继续提供指数化长期回购工具(ILTR)。流动性操作是预防性措施,目的在于提供额外的灵活性。

  中国及亚洲:

  上期所理事长姜岩:探索以有色金属期货为突破口,推动现有品种的对外开放,进一步提升重点品种的国际定价影响力。

  提醒:午后公布法国一季度GDP终值,5月CPI初值和PPI,4月家庭消费支出;欧洲央行管委兼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讲话;德国5月失业人数和失业率;欧洲央行发布金融稳定性报告。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小幅收涨,盘中一度冲高,上方阻力参考1835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780附近;沪铝主力1907合约夜盘亦震荡小幅收涨,下方支撑参考14180附近,上方阻力参考14420位置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隔夜伦铝小幅收涨,盘中一度冲高,沪铝夜盘亦震荡小幅收涨。从宏观来看,美财政部发布半年度汇率报告指出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均未操纵货币汇率,降低两个用于确定汇率操纵国的门槛,将审查的贸易伙伴对象范围扩大至21个,认为其中9个需要密切关注。美国二十大城市房价增速连续12个月放缓,同比涨幅创7年来新低。欧元区5月经济景气、工业景气指数均有所回升,经济下行压力较前期有所缓和。国内方面,易纲指出对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充满信心,中美十年期国债利差仍处于较为舒服的区间,美联储加息可能性降低,都有利于人民币汇率稳定。从行业面来看,此前公布的电解铝库存继续有所回落,由于环保问题导致的山西交口、孝义氧化铝企业减产影响仍在,氧化铝价格维持偏强态势,现货铝锭供应依然偏紧,叠加铝下游消费状况延续良好态势,这些均对铝价有较好的支撑。现货交投方面,市场货源充足,部分贸易商接货积极,整体成交较为活跃。消息面上,美铝和Arconic工人拟举行罢工以抗议公司削减福利。

  操作上,沪铝仍以偏强震荡为主,隔夜内外盘均有小幅回升,但近期外部风险仍在,投资者避险情绪再起,需持续关注外盘伦铝走势。沪铝主力合约下方支撑参考14180附近,上方阻力参考14420附近。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