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外盘再回落,内盘几近收平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4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同比今值: 0.4% , 预期: 0.1% , 前值: -3.2%

  美国4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环比今值: -1.5% , 预期: 0.5% , 前值: 3.8% (修正: 3.9%)

  美国4月批发库存环比初值今值: 0.7% , 预期: 0.1% , 前值: -0.1% (修正: 0%)

  美国4月商品贸易帐(亿美元)今值: -721 , 预期: -727 , 前值: -714

  美国5月18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万人)今值: 165.7 , 预期: 166.2 , 前值: 167.6 (修正: 168.3)

  美国5月25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万人)今值: 21.5 , 预期: 21.4 , 前值: 21.1 (修正: 21.2)

  美国一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环比修正值今值: 1% , 预期: 1.3% , 前值: 1.3%

  美国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修正值今值: 3.1% , 预期: 3% , 前值: 3.2%

  美国4月零售库存环比今值: 0.5% , 预期: 0.2% , 前值: -0.3%

  【美国一季度GDP修正值数据速评】一季度美国GDP下修至3.1%(初值3.2%),这一增速可能只是受到出口和库存增加驱动的暂时现象,因为美国经济中出口和库存波动较大,而且工业生产正在减速。一季度,企业设备支出和房地产市场都比预想的要疲软。除掉贸易、库存和政府支出(剩下即占美国经济超7成的消费),美国一季度GDP增速仅为1.3%,这是2013年二季度以来最低。4月经济数据不甚理想,工业生产和耐用品订单下降,零售销售疲软,楼市继续挣扎。亚特兰大联储预计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速为1.3%,而摩根大通预计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速为1%。

  【经合组织:二十国集团国家第一季度进出口贸易疲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受国际贸易不确定性增加影响,2019年第一季度二十国集团国家进出口贸易疲软。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二十国集团进口贸易额环比下滑1.2%,出口贸易额环比小幅增加0.4%。

  【美联储宣布缩表计划结束之后的债券购买计划】美国纽约联储表示,美联储将通过二级市场把机构债券和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的本金再投资国债,此行动将从2019年10月份开始。对美债的再投资将从属于每个月200亿美元的上限,任何超出的金额都将被再投资到机构MBS。计划10月11日发布购买操作的首批安排。见闻注:FOMC已经宣布,9月份将结束缩表行动。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美联储货币政策是适宜的,同时正密切关注下行风险。FOMC的政策体现出,通胀疲软乃暂时性现象。对“趋势性生产力增速正在上扬”这种观点不予理睬。联储正观察通胀“持续不及预期”这个问题。美国通胀仍然受抑,通胀预期仍然保持稳定。美国经济形势良好,财政政策具有支持性作用。

  欧元区及英国:

  英国5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今值: -10 , 预期: -12 , 前值: -13

  英国央行副行长Ramsden:对GDP增速的“悲观程度”略高于英国央行的最新预测。预计如果英国脱欧进展顺利,经济增长将加快,从而使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成为合适之举。认为英国生产率面临的下行风险要大于英国央行的预测。预计投资不会像英国央行预测的那样复苏。这些风险对通胀的影响相互抵消,政策前景与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共识类似。没有协议,没有过渡,脱欧将产生巨大的负面影响。在无协议脱欧后,利率可能需要上升,也可能需要下降。无协议脱欧后,在改变政策之前将等待观望。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英国脱欧解决方案必须保护企业。保守党领导职位的竞选人应该承担财政责任。我会敦促首相候选人牢记财政责任的重要性。我们必须为无协议脱欧做好准备。我不会选择支持无协议脱欧。在无协议的情况下带领英国脱离欧盟是不负责任的。

  中国及亚洲:

  【孙国锋:央行将继续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表示,面对内外部挑战,货币政策应对空间充足,货币政策工具箱丰富,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根据经济增长和价格形势变化及时预调微调,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孙国峰:相对慢一点的货币增速可满足经济发展的需要】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表示,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在相对较高的储蓄水平和以间接融资为主的融资结构下,住房货币化和金融深化,以及对出口和投资的依赖等因素影响,我国M2增速往往高于名义GDP的增速,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经济增长更趋于轻,住房货币化、储蓄结构、融资结构等结构性因素也在发生变化。相对慢一点的货币增速,可以满足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的需要。同时,货币政策也通过更多建立激励相容机制,运用市场化手段调动银行积极性,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意愿、能力和效率。

  日本央行政策审议委员樱井真:如果经济形势发生变化,日本央行可能需要考虑进一步放松政策,但这将取决于数据。是专注于支持经济,还是解决长期宽松政策的弊端,将是一个非常困难的决定。不需要改变2%的通胀目标。通胀目标具有正面的经济影响。重要的是要维持目前的经济状况,帮助通货膨胀加速,(当然)即使通胀上升也是渐进的上升。

  提醒:早间公布中国5月官方制造业、服务业、综合PMI;午后关注德国4月零售销售;意大利一季度GDP终值;晚间关注德国5月CPI初值;美国4月个人消费支出(PCE)、个人收入,加拿大一季度GDP;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Bostic(2021年FOMC票委)主持一场关于全球经济的讨论;美国5月芝加哥PMI;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再回落,上方阻力参考1825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755附近;沪铝主力1907合约夜盘亦震荡小幅回落几近收平,下方支撑参考14060附近,短期考验该位置附近支撑,上方阻力参考14350位置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隔夜伦铝再回落,沪铝夜盘几近收平。从宏观来看,美国一季度GDP下修,但消费和出口强于初值。美国4月进出口双双下降,商品贸易逆差扩大。美联储宣布缩表计划结束之后的债券购买计划,对美债的再投资将从属于每个月200亿美元上限,任何超出的金额都将被再投资到机构MBS。美联储副主席认为如果通胀、其它风险抬头,美联储随时准备好调整政策。经合组织指出二十国集团国家第一季度进出口贸易疲软。国内方面,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认为央企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应对外部各种风险和冲击。MSCI高层透露今年还有两次调整,明年继续扩容,MSCI亚太区执行董事兼中国研究主管称国际投资者对A股信心增强。从行业面来看,昨日公布的电解铝库存继续有所回落,现货铝锭供应依然偏紧,对铝价有较好的支撑。但山西氧化铝企业减产已基本被市场消化,氧化铝价格止涨,即将步入淡季铝下游消费预期偏空,不利于后期铝价的上涨。现货交投方面,市场货源充足,部分贸易商接货积极,但整体成交一般。消息面上,巴林铝厂成为全球最大单一原铝厂。

  操作上,近期沪铝走势偏弱,主要在于氧化铝价格止涨以及后续下游消费预期偏空,隔夜外盘明显回落,需继续关注外盘疲弱走势。沪铝主力合约下方支撑参考14060附近,上方阻力参考14350附近。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