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宏源期货:供给扰动影响铜价下跌流畅性,铝短期或沿万四震荡

  铜

  行业要闻:

  1. 【Altus子公司获得埃塞俄比亚铜金矿区的勘探许可证】在另类投资市场和多伦多证交所上市公司Altus Resources的一家子公司获得了在埃塞俄比亚蒂格雷州(Tigray state)开采Zager铜金矿的三年期勘探许可证。授予Altus子公司Altau Resources的勘探许可证占地285平方公里,在阿拉伯努比亚盾内拥有27公里的蛇绿岩带。“Zager勘探许可证的授予,使我们在埃塞俄比亚北部极具潜力的阿拉伯努比亚地盾的战略勘探储量增加到877平方公里以上。

  库存变动:LME库存21.17万吨(-0.02),上期所库存16.54万吨(-0.68),上海保税区万吨52.5万吨(-1.8)。

  小结:昨日沪铜日内震荡,夜盘小幅上行,主力合约收于46530。铜基本面没有发生明显改变,二季度检修步入尾声,下半年精炼产能的释放可能更为明显地体现在产量上,而消费年内无亮点,基本面长期延续弱势。但需要注意的是,铜精矿的供给年内有刚性收缩,且近期铜矿再现扰动,Codelco出现安全事故与部分罢工,TC持续低位下行,后续需关注后续对供给产生的实质性影响,短期在供给扰动下,价格下行可能并不流畅,也给予铜价一定的底部支撑,低波动率下建议延续卖看涨期权策略,卖出Cu1908C49000继续持有。

  铝

  行业要闻:

  1. 【昭通水电铝项目一期工程正式通电投产】5月30日,昭通水电铝项目电解一期铸造车间内,第一批铝锭正式下线,标志这个年产70万吨水电铝的滇东北铝硅谷基地一期工程成功投产运营。昭通市委、业主、总包、监理方与各参建单位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2. 【马来西亚Press Metal到2021年可直接获得50万吨氧化铝】马来西亚铝生产商Press Metal周一表示,公司将继续努力实现原料采购自给自足,未来两年有望直接获得50万吨氧化铝。上周五,该公司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拟收购印尼Bintan氧化铝(BAI)25%的股权。BAI正在建设一座年产能100万吨的氧化铝精炼厂,预计将于2021年投产。投产后,将向Press Metal供应氧化铝

  库存变动:LME库存113.19(-0.92)万吨,铝锭社会库存118.6万吨(-3.6),铝棒库存7.85万吨(-0.85),铝锭出库量14.4万吨(-0.8)。

  小结:昨日沪铝日内底部震荡,夜盘小幅上行,主力合约收于14070。昨日公布的铝锭出库量再度低于上年,至此已经连续四周低于往年同期,旺季消费的峰值已经过去,需求边际走弱,沪铝上行的驱动不足。但基本面上也暂无较大的利空驱动,神火关停事故产能,电解铝供给有小幅缩减,给予沪铝一定的价格支撑。预计短期铝价围绕万四一线震荡,前期推荐的短线做空策略,空单可继续持有,可暂将止盈位设于万四。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宏源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