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宏源期货:铜长期仍维持空头思路,铝向上驱动有限可短线试空

  铜

  行业要闻:

  1. 【白银有色形成铜粗炼产能40万吨】据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消息,5月16日9时46分,白银有色铜冶炼技术提升改造项目--闪速炉实现点火一次成功,此后将按计划进入22天的点火烤炉阶段。白银有色形成40万吨粗炼产能。

  2. 【紫金铜业将按计划于今年8月底实现投产】黑龙江紫金铜业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铜冶炼项目。黑龙江紫金铜业有限公司是紫金矿业集团全资子公司,于2017年5月开工,并计划2019年8月建成投产,最大产能为年产15万吨标准阴极铜、60万吨硫酸、3吨黄金、50吨白银。

  库存变动:LME库存18.55万吨(-0.02),上期所库存17.22万吨(-1.56),上海保税区万吨54.3万吨(-1.5)。

  小结:昨日沪铜日内震荡,夜盘小幅下行,主力合约收于47050。本周暂无新消息扰动市场,铜价向基本面回归。TC仍在下行通道中且未出现拐点,铜精矿年内供给收紧的趋势不变,电解铜的检修仍未结束,供给侧给予铜价一定的底部支撑。但年内在新产能大量投放及消费无亮点的背景下,建议仍以空头思路对待,低波动率下可延续卖看涨策略,卖出CU1909C50000策略入场。

  铝

  行业要闻:

  1. 【墨西哥对我铝箔纸卷征收临时反倾销税】2019年5月24日,墨西哥经济部发布公告,公布对我铝箔纸卷反倾销调查初裁,决定征收临时反倾销税。涉案产品墨西哥海关税号为76071101。征税方式为最低限价和分别税率结合,具体如下:最低限价为3.4817美元/公斤。当涉案产品进口清关价格高于最低限价的情况下,不采取临时反倾销措施。当进口清关价格低于最低限价时,临时反倾销措施为进口价格与最低限价的差额。

  2. 【上期所理事长姜岩:今年争取上市不锈钢期货】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姜岩表示,今年上期所将争取上市不锈钢期货,做好20号胶、氧化铝期货、黄金期权等品种的上市准备,推进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等能源期货开发,推进指数期货的上市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就在5月27日,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的品种从有色金属扩展至天然橡胶,同时增加了定向挂牌功能,更好满足了实体企业多元化风险管理需求。

  库存变动:LME库存120.08(-0.81)万吨,铝锭社会库存124.3万吨(-4.4),铝棒库存8.5万吨(-0.2),铝锭出库量15.2万吨(0.8)。

  小结:昨日沪铝日内回落,夜盘小幅反弹,主力合约收于14295。基本面来看,国内氧化铝价格已经停止上行,成本上升给铝价带来的短期驱动已经充分反映。根据昨日公布的数据,铝锭出库量连续三周低于往年同期,考虑到今年春节较早,旺季消费的峰值可能已经过去。整体来看,电解铝处于旺季后期,短期供给侧虽有冲击,但上方空间有限,短线操作可于14300之上逢高试空,下方止盈设于14000附近。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宏源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