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宏源期货:沪铜底部震荡延续卖看涨,沪铝或回落至万四附近

  铜

  行业要闻:

  1. 【威斯特铜业预计下半年复产铜精矿】青海威斯特铜业目前正在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预计下半年复产铜精矿。该公司消息人士称:“根据公司生产安排,我们1月初开始储备原矿并暂停了铜精矿的生产,公司非常重视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目前正在组织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排除地质灾害对生产带来的安全隐患,预计下半年可以复产铜精矿。” 该公司自有矿山铜矿年产能240万吨,原矿品位1%min,生产期间自有选厂原矿石日处理能力约8,000吨。2018年生产铜精矿约1万金属吨,铜精矿品位16%min,2019年产量预计减半。目前没有铜精矿库存。公司生产的铜精矿全部销售给紫金矿业。

  2. 【赞比亚总统以“分拆”铜矿业务威胁嘉能可和韦丹塔】赞比亚总统埃德加?伦古(Edgar Lungu)威胁要“分拆”韦丹塔资源公司和嘉能可公司的国内铜矿业务,此前这两家公司表示将限制在赞比亚的业务。这一威胁标志着,在提高矿区使用费和计划开征新税之后,非洲第二大铜生产商的采矿业与政府之间的紧张关系有所升级。上周,矿业部长Richard Musukwa表示,政府已令嘉能可旗下的Mopani铜矿将两座矿井移交给当地承包商,而不是关闭。

  库存变动:LME库存18.87万吨(-0.18),上期所库存18.79万吨(-0.63),上海保税区万吨55.8万吨(-2.1)。

  小结:昨日沪铜延续震荡,主力合约收于47630。短期来看,贸易战带来的宏观利空已经体现,铜价回归基本面。在二季度检修叠加消费旺季的背景下,精炼铜社会库存持续下降,基本面短期对铜价形成底部支撑。但长期来看,下半年检修结束后新产能的释放或表现明显,消费年内难寻增量,加之保税区库存回流压力,价格缺乏上行动力。因而操作上仍然建议维持空头思路,当前点位不建议追空,可延续卖看涨期权策略,做空CU1907C52000的策略继续持有,累计收益率2.48%,随着1908逐渐活跃,可选择做空CU1908C50000,入场点建议设于400之上。

  铝

  行业要闻:

  1. 【4月全球原铝产量降至520.3万吨】国际铝业协会(IAI)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全球原铝总产量降至520.3万吨,3月修正后为537.9万吨。 不含中国和未报告地区在内,4月全球原铝产量为211.3万吨,较3月减少7.8万吨。 4月预估中国产量降至294万吨,3月修正后为303.8万吨。

  2. 【山西信发氧化铝第二条生产线停产】16日,山西信发氧化铝第二条生产线实现彻底停产,继央视新闻频道曝光吕梁市信发赤泥库环境污染问题后,吕梁市生态环境局孝义分局第一时间向企业下达责令停产整治通知书以来,企业积极整改、措施有力。 在企业原料磨制车间、溶出车间、赤泥沉降车间、蒸发车间等处可以看到,原料磨制车间生产线3台机器停止运转;溶出车间生产线6台机器停止运转;沉降车间2号生产线停产;蒸发车间第4组生产线停产。

  库存变动:LME库存123.12(-0.87)万吨,铝锭社会库存131.1万吨(-4.6),铝棒库存8.95万吨(-0.85),铝锭出库量15.1万吨(2.4)。

  小结:沪铝日内震荡,夜盘再度回落,主力合约收于14250。沪铝的冲高回落符合我们先前预期,之前推动铝价上行的矛盾焦点——氧化铝停产,暂未扩散到山西地区其他氧化铝企业,虽然氧化铝价格短期维持强势,但从长期来看,海德鲁复产在即,海外氧化铝价格维持低位,国内年内投、复产产能稳步投放中,新增产能体量仍然较大,年内氧化铝难以出现实质性短缺,因而氧化铝拉升对铝价传导力度有限。电解铝仍在旺季去库中,供给增长幅度不大,基本面相对强势,因而铝价下方空间亦有限,沪铝主力或回落至万四一线震荡。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宏源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