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宏源期货:铜卖看涨期权止盈,沪铝延续回调

  铜

  行业要闻:

  1. 【广西金川线缆复产铜杆】金川集团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于5月中旬复产铜杆,该公司一消息人士透露。该消息人士称:“4月份公司原料供应商因设备检修减少了我们的电解铜供应,由于当时从其他渠道采购电解铜的价格并不合适,公司从4月下旬开始暂停铜杆生产并利用停产期间对设备进行检修,5月中旬原料供应商恢复供货,我们也开始复产铜杆。”该公司铜杆年产能20万吨。2018年生产约15万吨,2019年计划产量保持稳定。4月份产量约1万吨,5月份铜杆产量预计约8,000吨,目前无库存。公司主要使用国内采购的电解铜生产铜杆,铜杆主要销往华南地区的线缆企业。

  2.【马来西亚废铜进口加严 加重中国废铜供给担忧】马来西亚港口正在对进口废金属进行检查,许多到港铜废料现在被拒绝报关进口,仍在海上的多批货物将被转移到其他亚洲国家,并以很低的价格出售。被拒货物大部分为绝缘铜线 (ICW) 以及废钢电机,这种类型的废铜通常带有塑料涂层,焚烧处理会带来很大的污染性,需要许可证才能进口,而许多进口企业缺乏此资质,也是导致此次马来西亚进行海关检查并拒绝部分废料进口的诱因。被困的低品位废料货物可能导致马来西亚向其他国家的废料供应减少,影响对国内废铜的输出。

  库存变动:LME库存18.77万吨(-0.15),上期所库存18.79万吨(-0.63),上海保税区万吨55.8万吨(-2.1)。

  小结:昨日沪铜再度跳水,日内夜盘持续回落,主力合约收于46870。中美贸易摩擦或再度升级,宏观利空导致有色整体大跌。从基本面来看,电解铜在下半年检修结束后新产能的释放可能表现明显,而消费年内整体偏弱,铜价长期维持空头思路。但考虑到铜精矿年内供给收紧,TC仍在低位,我们对铜价不过分看空,因而当前点位不建议追空,可延续卖看涨期权策略,做空CU1907C52000的策略可以止盈,累计收益率2.55%。后续等待逢高做空CU1908C50000的机会,入场点位下调至300附近。

  铝

  行业要闻:

  1. 【巴西解除生产限制 挪威海德鲁氧化铝和铝产量都将提高】巴西铝业(Albras)铝冶炼厂在巴西联邦法院解除了Alunorte氧化铝厂的生产限制后,该公司开始增产。Albras冶炼厂的年产能为46万吨成品铝。此外,Paragominas铝土矿的产量也将随着Alunorte产量增加而增加。

  库存变动:LME库存122.26(-0.27)万吨,铝锭社会库存131.1万吨(-4.6),铝棒库存8.95万吨(-0.85),铝锭出库量14.4万吨(-0.7)。

  小结:沪铝日内继续回调,夜盘低开后整体震荡,主力合约收于14105。海德鲁生产禁令被完全解除,未来两月之内产能利用率将回升至75%以上。国内氧化铝价格虽然仍在上行,但上行速度已经放缓,海内外长期新增产能体量较大,年内氧化铝难以出现实质性短缺,因而氧化铝后续抬升空间有限。铝锭出库量连续两周低于往年同期,消费的峰值可能已经过去,叠加宏观利空影响,沪铝预计延续回调至万四附近。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宏源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