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宏源期货:降息预期难提振铜价,铝反弹力度有限

  铜

  行业要闻:

  1. 【智利 Chuquicamata铜矿罢工第五天:罢工者与警方发生冲突】智利 Chuquicamata铜矿罢工进入第五天,周二稍早,当地警方与 Chuquicamata铜矿罢工者发生冲突,警方向矿工发射了橡胶弹和催泪瓦斯,因矿工试图封锁通往智利国家铜业公司( Codelco)旗下矿山的道路,代表了80%劳动力的三个工会的工人被警察击退,至少12人被逮捕。

  2. 【Kamoa-Kakula铜矿项目正在建设中 预计2021年投产】Ivanhoe Mining位于刚果民主共和国Kamoa-Kakula铜矿项目目前正在建设当中,公司正在努力希望能在2021年第三季度实现铜精矿生产。 作为大型铜矿,Kamoa-Kakula铜矿在投产的前五年的铜品位平均为6.8%,前十年平均为6.4%。公司预计第一阶段的铜精矿产量可达到每年600万实物吨。

  3. 【恒邦冶炼完成铜设备检修】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5月中下旬完成铜设备检修并恢复生产,该公司电解铜年产能25万吨。2018年生产电解铜约13万吨,2019年产量预计持稳。5月份生产电解铜约1万吨,6月份预计生产约1.1万吨。目前电解铜无库存。公司主要使用秘鲁进口的20%min铜精矿生产电解铜,电解铜主要销往山东,江苏等地的铜材厂。

  库存变动:LME库存24.83万吨(-0.23),上期所库存13.95万吨(-0.61),上海保税区万吨50.3万吨(-1.1)。

  小结:昨日沪铜日内震荡,夜盘回落,主力合约收于46710。昨日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中声明,将采取适当措施维持扩张,发出降息信号,美元指数首次影响小幅回落。但铜价并未回升,这是源于前日贸易谈判利好释放的利好信号已经造成拉涨,在对谈判结果信心不足及基本面偏弱的情况下,铜价向下找寻合理区间。铜短期基本面维持弱势,冶炼厂检修步入尾声,消费偏弱下铜价难寻上行动力。但我们同样不过分看空铜价,矿端供给紧张,随着冶炼厂需求释放,矿端供给矛盾将逐渐显现。策略上卖出Cu1908C49000及 Cu1909C49000继续持有,逢高可适当加仓。

  铝

  行业要闻:

  1. 【广西平果巨昌铝业50万平方米铝单板幕墙项目开工投产】6月18日,广西平果巨昌铝业有限公司50万平方米铝单板幕墙项目开工投产。广西平果巨昌铝业有限公司50万平方米铝单板幕墙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25亿元。

  2. 【内蒙古蒙泰集团年产20万吨高新铝合金材料项目开工】6月18日,内蒙古蒙泰集团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高新铝合金材料项目在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开工。该项目属于蒙泰达拉特90万吨/年铝板带项目的子工程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计划建设8条熔铸生产线及辅助设施。其中一期工程年产规模为10万吨,计划2020年建成投产。该项目以蒙泰铝业公司生产的铝液为主要原材料,生产替代进口的高端铝合金材料,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汽车制造、轨道交通、电子产品等领域,并将逐步介入军工及航空领域。

  库存变动:LME库存103.87(-0.81)万吨,铝锭社会库存108.9万吨(-3),铝棒库存8.3万吨(0.15),铝锭出库量15.7万吨(2.1)。

  小结:昨日沪铝日内震荡,夜盘小幅上行,主力合约收于13910。电解铝基本面仍然维持边际走弱,氧化铝价格继续下降,电解铝成本支撑乏力。电解铝库存整体仍在去化,但铝锭出库量并无亮点,铝棒库存持续累积,消费边际走弱进一步得到验证。在前期利多出尽,电解铝基本面延续边际走弱的背景下,宏观面利好有限,铝价难有大幅反弹,前期空单继续持有。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宏源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