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宏源期货:铜延续回调,铝或震荡回落

  铜

  行业要闻:

  1. 【赞比亚Konkola铜矿计划6月22日重启冶炼项目】据外电,韦丹塔资源(Vedanta Resources)旗下的赞比亚Konkola铜矿(KMC)周三表示,计划于6月22日重启旗下Nchanga冶炼厂。KMC在声明中称,在铜精矿到货之前,Nchanga冶炼厂一直处于闲置状态。

  2. 【Codelco Chuquicamata工会呼吁工人拒绝新的要约】根据两个劳工组织的总裁的说法,代表Codelco Chuquicamata铜矿大部分工人的三个工会都建议其成员投票反对公司最新的劳动合同。工会将在周三的会议上向其成员提出要约,在政府调解的谈判期到期的5天期间,联盟第二任总统莉莉安娜?乌加特和联盟博可能在周四进行投票,如果政府调解不成功,可能在周五召开罢工。

  3. 【自由港将在2020年中期开始新的冶炼厂建设】外媒报道,自由港发言人Riza Pratama表示,新冶炼厂将于2023年底开始生产。冶炼厂每年将处理200万吨铜精矿,位于东爪哇省的Gresik,公司正在申请额外的铜精矿出口配额。

  库存变动:LME库存21.09万吨(-0.03),上期所库存14.56万吨(-1.98),上海保税区万吨51.4万吨(-1.1)。

  小结:昨日铜价日内夜盘震荡回落,主力合约收于46420。海外矿端供给仍然存在扰动,南美罢工风险犹存,TC仍然在下行中,但短期暂未影响到国内冶炼厂开工。5月汽车销售维持低迷,铜下游消费无亮点。我们对铜基本面维持原有看法,维持空头但不过分看空,长期中原料端的制约给予铜价一定的底部支撑,低波动率下建议延续卖看涨期权策略。卖出Cu1908C49000及 Cu1909C49000继续持有。

  铝

  行业要闻:

  1. 【中国5月份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17.4%】中汽协:中国5月份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17.4%。中国5月份乘用车销量156万辆。 中国5月份汽车销量报191万辆,同比下降16.4%。 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8%。 1-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41.5%。

  2. 【5月份中国氧化铝产量环比减少3.7%】2019年5月份中国氧化铝产量约为555万吨,环比减少约3.7%,同比减少约3.5%。今年1-5月份中国氧化铝产量累计约为2,820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约1.7%。

  库存变动:LME库存108.54(-1.08)万吨,铝锭社会库存113.8万吨(-1.8),铝棒库存7.35万吨(0.2),铝锭出库量13.6万吨(-0.8)。

  小结:昨日沪铝日内下行,夜盘小幅反弹,整体呈现震荡,主力合约收于13985。铝锭出库量持续回落,消费边际走弱进一步验证,铝棒消费尚可,今年或存在铝锭铝棒的消费转移。5月铝材出口量反弹,但沪沦比值目前已经处于近三年高位,且中美贸易冲突结果未明,对于后续铝材出口不可过于乐观。整体来看,电解铝基本面缺乏向上推动力,价格多延续震荡回落,但并无显著的利空驱动,下方空间亦有限。价格短期或回落至13800附近,操作上前期空单底仓可继续持有。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宏源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