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宏源期货:铜有修复性反弹,铝空单部分止盈

  铜

  行业要闻:

  1. 【科塔金属计划复产电解铜】“今年国内铜价处于弱势,公司2月份安排了设备检修,3月份铜价开始下跌,公司没有急于复产,我们计划于7月份复产电解铜,目前开始进行原料采购相关工作。”消息人士称。该公司电解铜年产能5万吨,由于资金投入不足,停产检修前公司月产电解铜约200吨,目前无库存。公司原料主要使用国内采购的废铜和粗铜,电解铜主要销售给当地贸易商。

  2. 据海关快讯,5月我国进口铜矿砂及其精矿184万吨,同比增16.7%;1-5月累计进口909万吨,同比增16.6%。中国1至5月未锻轧铜进口195万吨,减少9.4%。

  库存变动:LME库存21.13万吨(-0.02),上期所库存14.56万吨(-1.98),上海保税区万吨51.4万吨(-1.1)。

  小结:昨日沪铜日内夜盘小幅反弹,主力合约收于46560。铜价无论从宏观面或基本面上都难寻显著利好,6月集中检修将步入尾声,目前铜精矿的紧缺对于冶炼厂暂未造成实质性影响,检修结束后电解铜的产量或有明显释放。上周在节前备货的影响下,电解铜国内库存下降明显,但保税区库存仍在高位,且随着进口盈利窗口的打开,近几周维持回流趋势,对国内库存有一定压力。中期来看,铜精矿紧缺和废铜问题是供给侧不容忽视的影响因素,未签订长单的国内冶炼厂可能由于原料紧缺或成本过高降低开工率,原料端的制约给予铜价一定的底部支撑,因而我们并不过分看空铜价。近日铜价超跌后有修复性反弹,卖出Cu1909C49000策略可逢高入场,前期卖出Cu1908C49000策略继续持有。

  铝

  行业要闻:

  1. 海关最新数据显示,5月未锻轧铝及铝材出口53.6万吨,较上月的49.8万吨明显回升,1-5月累计出口247.6万吨,去年同期为220.3万吨,同比增长12.4%。

  2. 【最新进口固废政策及回收铜、回收铝原料产品质量标准进展】2019年4月下旬,已通过省级生态环境部门通知有关企业,5月起即可向所在地省级生态环境部门提交进口废金属申请。对于符合许可条件的申请,生态环境部将加快审批节奏,力争6月底前审批发放下半年第一批废金属进口相关许可证。2019年5月15-24日,对进口铜废碎料、铝废碎料和废钢铁等非限类固体废物的加工利用企业环境违法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对存在环境违法问题受到行政处罚的企业,将依法依规不予受理其进口固体废物申请。

  库存变动:LME库存111.57(-0.57)万吨,铝锭社会库存113.8万吨(-1.8),铝棒库存7.35万吨(0.2),铝锭出库量14.4万吨(-0.8)。

  小结:昨日沪铝日内震荡下行,夜盘小幅反弹,主力合约收于13995。电解铝基本面呈现出边际走弱的迹象,前期成本带来的利多驱动已经反应完毕,在复产和增产的背景下,氧化铝价格停止上行。电解铝库存整体仍在去化周期,但据了解为到货量较少所致,铝锭出库量已经连续四周低于往年同期,消费有边际走弱的迹象。河南神火运行产能停产后,上周福建南平铝业也停产部分产能,年初至今电解铝减停产体量大致相当,电解铝供给压力不大。整体来看,电解铝基本面有边际走弱,但无显著的利空驱动,价格多呈现震荡回落,下方空间有限。操作上前期空单可于万四之下部分止盈,留待底仓以观后续。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宏源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