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隔夜近收平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7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为53,预期为52.2,初值为52.2;综合PMI终值为52.6,初值为51.6。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Williamson:虽然服务业PMI数据表明7月美国商业增速整体改善,但扩张步伐疲弱仍是担忧。

  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PMI为53.7,预期为55.5,前值为55.1;ISM非制造业物价指数为56.5,前值为58.9;ISM非制造业就业指数为56.2,前值为55;ISM非制造业新订单指数为54.1,前值为55.8。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9月降息25个基点至1.75%-2%的概率为71.9%,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28.1%;到10月降息25个基点至1.75%-2%的概率为21.2%,降息50个基点至1.50%-1.75%的概率为59.0%。

  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区8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前值:-5.8,预期:7,公布:-13.7。

  中国及亚洲:

  7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为51.6,为五个月以来最低,预期52,前值52。钟正生表示,7月中国经济呈现出阶段性的修复和改善,这与大规模减税降费、货币政策持续发力、以及政府对基建投资的蓄力有关。目前中国经济并未处于失速下滑的境地,经济减速是波动、可控的过程。

  易纲谈人民币汇率:人民币汇率波动是市场驱动和决定的;中国会坚持市场决定的汇率制度,不搞竞争性贬值,不将汇率用于竞争性目的,也不会将汇率作为工具来应对贸易争端等外部扰动;无论是从中国经济的基本面看,还是从市场供求平衡看,当前的人民币汇率都处于合适水平;虽然近期受到外部不确定性因素影响,人民币汇率有所波动,但我对人民币继续作为强势货币充满信心;人民银行完全有经验、有能力维护外汇市场平稳运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

  提醒:午后公布德国制造业订单指数;晚间公布美国非农职位空缺数。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小幅回落,上方阻力参考1835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745附近;沪铝主力1909合约夜盘近收平,下方支撑参考13650附近,短期考验该位置附近支撑,上方阻力参考14150位置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隔夜伦铝小幅回落,沪铝夜盘近收平。宏观方面,美国7月服务业PMI数据表明7月美国商业增速整体改善,但扩张步伐疲弱仍需担忧。欧元区8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录得2014年10月以来新低,欧元区经济形势仍在恶化。近期贸易关系渐趋紧张,中国相关企业暂停采购美国农产品,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隔夜欧美股市大跌,昨日人民币汇率首次破7,基本金属外弱内强的格局显现。从行业面来看,此前公布的电解铝社会库存继续有小幅回落,淡季并未有明显累库动作。原料端氧化铝价格仍偏弱,目前均价已跌破2450,不过山西及河南处于亏损,部分企业已有所减产,预计后期氧化铝下跌空间不会太大。近期下游铝型材铝板铝杆等的价格有所跌落,下游仍处淡季,但也没有超预期的淡。

  操作上,近期沪铝暂无明显的趋势性走势,隔夜外盘继续跌落,主要在于近期公布的海外宏观数据普遍偏弱,叠加贸易战争端再起,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人民币破7使得基本金属呈现内强外弱的格局。后续走势仍待基本面数据的跟进,就目前铝产业链来看,暂无进一步的利空因素,淡季消费也未超预期。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