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近期以窄幅震荡为主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至8月2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为509.8,前值为484;美国至8月2日当周MBA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为4.01%,前值为4.08%。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9月降息25个基点至1.75%-2%的概率为71.9%,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28.1%;到10月降息25个基点至1.75%-2%的概率为20.4%,降息50个基点至1.50%-1.75%的概率为59.5%。

  美联储埃文斯:预计长期中性利率在2.75%,可能会由于逆风因素而走低;观察数据以及企业评论来决定是否需要更多宽松政策;逆风因素意味着进一步降息可能是合理的。

  欧元区及英国:

  德国6月工作日调整后工业产出同比减5.2%,预期减3.1%,前值减3.7%;6月季调后工业产出环比减1.5%,预期减0.4%,前值增0.3%。

  法国6月贸易帐逆差51.87亿欧元,预期逆差41.18亿欧元,前值逆差32.8亿欧元;6月出口419亿欧元,前值为442.7亿欧元;进口471亿欧元,前值为475.4亿欧元。法国6月经常帐赤字8亿欧元,前值盈余3亿欧元。

  英国7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同比升4.1%,预期升4.4%,前值升5.7%;环比降0.2%,预期升0.3%,前值由降0.3%修正为降0.4%。

  中国及亚洲:

  中国7月外汇储备(亿美元),前值:31192.3,预期:31050,公布:31037。

  中国7月末黄金储备报6226万盎司,环比增32万盎司,为央行连续第8个月增持黄金储备。

  外管局:7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保持平稳;今年以来,面对全球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面,我国经济运行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主要宏观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受此支撑,我国跨境资金流动保持稳定,境内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外汇储备规模月度变化属于正常波动,总体保持稳定。

  提醒:不定时公布中国7月社会融资规模、中国7月贸易帐;午后关注日本7月经济观察家前景指数;晚间关注美国截至8月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6月批发库存。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小幅回落,上方阻力参考1815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735附近;沪铝主力1909合约夜盘近收平,下方支撑参考13650附近,短期考验该位置附近支撑,上方阻力参考14150位置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隔夜伦铝小幅回落,沪铝夜盘近收平。宏观方面,德国6月调整后工业产出同环比均不及预期及前值,制造业仍疲弱。7月我国外汇储备有所回落,外管局指出我国跨境资金流动保持稳定,境内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外汇储备规模月度变化属于正常波动。从行业面来看,此前公布的电解铝社会库存继续有小幅回落,淡季并未有明显累库动作。原料端氧化铝价格仍偏弱,近期止跌企稳,目前均价已低于2450,不过山西及河南处于亏损,部分企业已有所减产,预计后期氧化铝下跌空间不会太大。近期下游铝型材铝板铝杆等的价格有所跌落,下游仍处淡季,但也没有超预期的淡。

  操作上,近期沪铝暂无明显的趋势性走势,隔夜外盘继续跌落,主要在于海外宏观数据普遍偏弱,悲观预期使得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后续走势仍待基本面数据的跟进,就目前铝产业链来看,暂无进一步的利空因素,淡季消费也未超预期。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