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宏源期货:外盘干扰沪铜预计下挫,铝或有小幅反弹

  铜

  行业要闻:

  1. 【智利国家铜业公司维持2020年对欧洲买家铜升水在每吨98美元不变】行业消息人士周五表示,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商—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已经同意2020年对欧洲买家的现货铜升水为每吨98美元,持平于2019年水平。消息人士表示,即使今年铜升水面临走软压力,但Codelco得以将升水维持在每吨98美元,因客户乐于选择该公司生产的高品质的阴极铜。Codelco同样寻求维持对中国买家铜升水在每吨88美元。

  2. 应美方邀请,刘鹤将率团访问华盛顿,于10日至11日举行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小结:伦铜节日期间整体下挫,外盘铜价的下挫主要源于宏观层面的利空,美国对欧盟部分商品加征关税,引发市场对新一轮贸易摩擦的担忧,而美国制造业PMI再创新低,进一步验证海外制造业萎缩的趋势。受外盘影响,节后开盘沪铜预计下挫。9月沪铜反弹后上行乏力,上方48000一带阻力明显,基本面来看,铜精矿价格的高位短期仍难影响冶炼厂开工,精炼铜产量的主要影响因素在检修计划,四季度检修体量不大,精炼铜供给预计维持在相对稳定的水平。需求方面市场期待的电网消费改善在九月并未有明显体现,后续仍需关注投资进度。沪铜节后短期预计有所回调,但在矿端收紧的约束下,价格回落空间有限,下方或难破46500一线。长期仍需关注消费的改善情况,若电网始终难有起色,沪铜或呈现慢熊格局。节前我们建议持有的看涨期权空单建议继续持有,等待时间价值消耗殆尽。

  铝

  行业要闻:

  1. 【国家发改委:今明两年规划建设127个铁路专线】近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到2020年,我国将规划建设127个铁路专线重点项目,线路总长度达1586公里。沿海主要港口、新建物流园区铁路专用线接入比例将达到80%,长江干线主要港口基本引入铁路专用线。

  2. 【美国8月铝出口较上月接近腰斩】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未锻造、非合金铝出口为3,571,109千克,几乎是7月6,245,366千克的一半,今年前8个月累计出口38,092,055干克。美国1-8月铝进口为738,123,553干克。

  小结:国庆节日期间海外基本面消息寡淡,伦铝缺乏方向性走势,价格整体呈现震荡。沪铝节前持续回落,主力合约价格回落至14000附近,基本回吐前期由于天灾人祸带来的上涨,沪铝节前价格的回落,主要源于基本面的边际转弱:国庆节日期间多地铝加工厂被要求减停产,造成初级下游需求边际走弱,而供给侧虽有事故造成停产,但体量不大,且短期增加了铸锭供给。节后加工厂的需求将逐渐恢复,成本端氧化铝提价再现,后期可能由于氧化铝价格拉涨带动沪铝价格提升。由于伦铝已经完全收复节日期间跌幅,在外盘影响及氧化铝涨价的推动下,沪铝节后短期或有小幅反弹,价格可能重回14200一线。长期来看,消费的改善仍存不确定性,前期减产造成的供给缩减将随着新产能的投产被逐渐填补,成本推动带来的上涨动能或有限,铝价可能难以摆脱宽幅震荡的格局。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宏源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