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窄幅震荡格局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10月堪萨斯联储制造业综合指数-3,预期-3,前值-2。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0月降息25个基点至1.50%-1.75%的概率为94.1%,维持当前利率的概率为5.9%;到12月降息25个基点至1.50%-1.75%的概率为70.6%,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25.0%,维持当前利率的概率为4.4%。


  美国至10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1.2万人,预期21.5万人,前值21.4万人;四周均值为21.5万人,前值自21.475万人修正至21.575万人;至10月12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168.2万人,预期167.5万人,前值自167.9万人修正至168.3万人。


  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51.5,预期50.9,前值为51.1;服务业PMI初值为51,预期为51,前值为50.9;Markit综合PMI初值为51.2,前值为51。


  美国9月新屋销售年化总数为70.1万户,预期为70.1万户,前值为71.3万户;环比减0.7%,预期减0.7%,前值由增7.1%修正为增6.2%


  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减1.1%,预期减0.8%,前值增0.2%;扣除运输的耐用品订单环比减0.3%,预期减0.2%,前值增0.5%;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环比减0.5%,预期减0.2%,前值减0.4%;扣除国防的耐用品订单环比减1.2%,前值由减0.6%修正为减0.9%。


  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区10月制造业PMI初值为45.7,预期46,前值45.7;服务业PMI初值为51.8,预期51.9,前值51.6;综合PMI初值为50.2,预期50.3,前值50.1。欧元区10月服务业PMI初值企业预期分项指数为2013年6月以来最低。


  德国10月制造业PMI初值为41.9,预期42,前值41.7;服务业PMI初值为51.2,预期52,前值51.4;综合PMI初值为48.6,预期48.8,前值48.5。


  法国10月制造业PMI初值为50.5,预期50.3,前值50.1;服务业PMI初值为52.9,预期51.6,前值51.1;综合PMI初值为52.6,预期51,前值50.8。


  据“欧洲央行OIS”:到12月维持利率在-0.5%不变的概率为93.3%,降息10个基点至-0.6%的概率为6.7%,无加息10个基点至-0.4%的概率;到1月维持利率在-0.5%不变的概率为80.1%,降息10个基点至-0.6%的概率为18.9%,降息20个基点至-0.7%的概率为0.9%。


  欧洲央行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在0%不变,存款机制利率在-0.5%不变,边际借贷利率在0.25%不变,均符合预期。这是德拉吉担任欧洲央行行长任期内最后一次利率决议。


  欧洲央行:如有需要,将继续购债;预期利率将维持在当前或者更低水平,直至通胀前景稳固转向接近但低于2%的目标水平;重申自11月1日起重启净资产购买计划,规模为每月200亿欧元;将在加息前不久停止购债,将在首次加息后持续再投资计划。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需要在更长时间内持高度宽松的立场,欧洲央行准备好按需调整所有工具;下行风险突出,通胀温和;欧洲央行正在提供货币政策刺激措施;将公布的数据指向第二季度增长温和但积极;服务业和建筑业表现出持续的韧性,就业增长和薪资加强了经济弹性。欧洲央行对负利率的评估是“非常积极的”, 欧洲央行正在监控负利率的副作用;今日的利率决定获得了一致通过;管委会认为其保持宽松的目标已经实现,某种程度上硬脱欧的的可能性降低改善了形势;欧洲央行一直有实现其职责的决心,努力遵守欧洲央行的职责是最好的方式;拉加德完全知道应该做什么。今天的讨论支持刺激计划,九月政策决定后没有异议;一名分歧者敦促在刺激政策执行时团结一致。


  英国首相约翰逊:现在有时间讨论脱欧协议法案直至11月6日;欧盟可能会允许英国较短时间地推迟脱欧;欧盟可能会允许英国脱欧延期至11月15日或者11月30日,个人比较倾向于这两种选择。


  英国首相约翰逊赢得议会对其立法议程的投票;英国下议院反对党派领袖称将支持合理的脱欧法案时间表。


  中国与亚洲:


  日本8月领先指标终值录得91.8,初值91.7;同步指标终值为99,初值99.3。日本8月领先指标终值环比降1.8%,初值降2%;同步指标终值环比降0.7%,初值降0.4%。


  提醒:午后公布德国1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法国9月PPI,德国10月IFO商业景气指数;晚间公布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回落,上方阻力参考1745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700附近;沪铝主力1912合约夜盘小幅回升,下方支撑参考13650附近,短期考验该位置附近支撑,上方阻力参考13950位置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隔夜伦铝回落,沪铝夜盘小幅回升。宏观方面,美联储10月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仍非常高,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好于预期及前值,不过欧元区、德国10月制造业PMI初值偏差,欧洲方面经济疲弱态势延续,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利率不变,德拉吉指出需要在更长时间内持高度宽松的立场,经济下行风险突出,通胀温和,欧洲央行对负利率的评估是“非常积极的”。从行业面来看,昨日公布的电解铝社会库存继续去库,被动去库的节奏仍然维系,且今年4季度电解铝投放进度仍较缓慢,对电解铝价格有支撑,目前来看电解铝供应端的变量主要在复产的节奏上。原料端氧化铝价格维稳,目前三网均价在2600附近,原料端价格坚挺对电解铝有一定程度的支撑。近期下游铝型材铝棒铝板铝杆等的价格表现一般,总的来看“金九银十”的消费旺季背景下各加工材并未如预期般的旺,旺季即将结束,预计后期下游消费仍会对铝价形成拖累。


  操作上,近期沪铝将维持弱势窄幅震荡的格局,宏观大环境疲弱的背景下铝下游消费仍未能对铝价形成拉动。目前来看,短期内铝市即将步入消费淡季,下游消费可能仍会偏差。不过受电解铝产能投放继续放缓的影响,年底之前需弱供更弱的态势或将持续,运行态势仍以窄幅震荡为主。


  


(责任编辑:盈盈)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