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信达期货:12月2日有色金属早评

  供给方面:投产和复产稳步推进,年内机会仍然可观;成本端:氧化铝低迷动力煤震荡,行业利润维持高位。升贴水方面:现货升水稳定,LME升水走高;库存方面:LME库存增至123万吨,上期所降低2.5万吨至24.58万吨,社会库降3.4万吨至72万吨。中美贸易谈判进展预期较好,外围宏观氛围略有好转,但中国宏观经济疲软,叠加中美贸易谈判还未实质性进展,消费进入淡季,且电解铝自身供应压力预期仍在,铝价震荡偏弱运行。现阶段而言。电解铝依旧维持着强现实与弱预期的博弈,近强远弱格局难以打破,除非宏观方面有重大利好,否则投复产预期及消费淡季将主导下行方向。操作上建议偏空思路对待.

  供给方面:投产和复产稳步推进,年内机会仍然可观;成本端:氧化铝低迷动力煤震荡,行业利润维持高位。升贴水方面:现货升水稳定,LME升水走高;库存方面:LME库存增至123万吨,上期所降低2.5万吨至24.58万吨,社会库降3.4万吨至72万吨。中美贸易谈判进展预期较好,外围宏观氛围略有好转,但中国宏观经济疲软,叠加中美贸易谈判还未实质性进展,消费进入淡季,且电解铝自身供应压力预期仍在,铝价震荡偏弱运行。现阶段而言。电解铝依旧维持着强现实与弱预期的博弈,近强远弱格局难以打破,除非宏观方面有重大利好,否则投复产预期及消费淡季将主导下行方向。操作上建议偏空思路对待周五沪铜低开后震荡,CU2001收于47320元/吨,跌幅0.15%。现货方面,临近月末,货源以下月票为主,接货表现一般。基本面方面变化不大,智利矿端扰动事件频发,TC本周不变,上月签订的2020年长单TC较去年有大幅下降,仅为62美元/吨,主要原因在于矿端骚乱与冶炼产能投放,国内国外库存下降,本周保税区库存再次下降,进口维持亏损,洋山铜溢价本周基本不变,进口减少,废铜供应持续偏紧,电网投资仍存在预期但落空可能性加大。宏观上,欧美11月制造业PMI大幅回暖叠加经贸关系缓和,房地产有回暖迹象,市场信心受到提振,前两日铜价表现强势。宏观利好消化后铜价再次回落,铜价的上升驱动在于消费,目前消费弱背景下,铜价进一步上涨没有动力,若无宏观等利好支撑,铜价预计再次回落至支撑位。操作上以观望为主,多单止盈,等待本轮回调后再买入。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信达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