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方正中期:12月10日有色金属早评

  周五夜盘以来,铜价强势上扬,接连突破多阻力位,打破自6月以来的震荡格局,主因宏观压力有所释放。12月6日政治局会议强调稳增长,强调要运用好逆周期调节工具。中国11月制造业PMI回到扩张区间,全球经济出现回升迹象,此前压制铜价的宏观压力部分释放。但目前临近12月15日美国对中国提高关税的时间窗口,因此仍然不建议暂时追高。回到铜市,目前全球显性库存显著下滑,上期所库存连续5周下滑,但消费并无显著支撑,因此不排除隐性库存增长的原因。操作上建议多单继续持有,未入场者暂时观望。

  昨日沪铝主力合约AL2001低开高走,全天震荡走强。隔夜美元指数震荡偏强,美原油价格继续上涨,伦铝价格震荡上行。现货方面,长江有色金属铝锭报价暂时持平,现货平均升水缩小到40元。从盘面上看,资金呈流出态势,交易所主力多头减仓较多,建议暂时观望为主,可少量逢高试空。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方正中期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