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信达期货:12月16日有色金属早评

  供给方面:投产和复产稳步推进,年内释放仍然可观;成本端:氧化铝低迷动力煤震荡,行业利润维持高位。升贴水方面:现货升水略有下降,LME维持升水结构;库存方面:LME库存增至137.6万吨,上期所降低1.55万吨至21.84万吨,社会库降1.1万吨至63.2万吨。上周电解铝继续呈现外弱内强走势。伦铝一方面受库存大增消费放缓预期压制,同时美国经济数据下行宏观经济预期担忧整体维持弱势,而沪铝则继续受库存下降支撑,叠加政治局工作会议六稳提振,基建大概率继续发力,市场信心改善盘面再破万四关口。不过,后续产能持续释放,叠加春节库存结束后的淡季预期,铝价上行动力有限且下方并未有效支撑。不过,周末中美贸易谈判获得阶段性重大利好,料将对短期宏观氛围起到极大改善,受此支撑铝价有望表现偏强。

  昨日沪铜涨势难续,冲高回落,CU2002收于49030元/吨,涨幅0.06%。现货方面,期货大幅拉涨使得接货情绪表现不佳,升水保持低位以求成交,成交结果不尽人意。基本面方面变化不大,矿端持续偏紧,TC本周小幅下降,上月签订的2020年长单TC较去年有大幅下降,仅为62美元/吨,主要原因在于矿端骚乱与冶炼产能投放,国内国外库存均有较大幅度下降下降,本周保税区库存略有回升,进口维持亏损,洋山铜溢价不变,进口减少,废铜供应持续偏紧,电网投资仍存在预期但落空可能性加大。宏观上,今日再创利好,中美贸易达成第一阶段合作协议,特朗普释放强烈的市场乐观预期,中央政治局会议逆周期政策保持市场,预计今日宏观氛围大幅好转,铜价今日或继续上行。操作上,若今日上行动能强劲,多单继续持有,反之适当止盈。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信达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