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信达期货:12月10日有色金属早评

  供给方面:投产和复产稳步推进,年内释放仍然可观;成本端:氧化铝低迷动力煤震荡,行业利润维持高位。升贴水方面:现货升水略有下降,LME维持升水结构;库存方面:LME库存增至128.4万吨,上期所降低1.19万吨至23.39万吨,社会库降3.1万吨至64.3万吨。随着供需结构暂入稳定,宏观氛围及中美贸易谈判预期影响短期行情波动。就供需而言,消费进入淡季,且电解铝自身供应压力预期仍在,且氧化铝供应过剩成本有进一步下行压力。不过,现阶段而言,电解铝依旧维持着强现实与弱预期的博弈,近强远弱格局难以打破,除非宏观方面有重大利好,否则投复产预期及消费淡季将主导中期下行方向。短期库存继续大幅下降支撑,择机逢高卖出为主。

  昨日沪铜强势上行,达到近半年最高单日涨幅,CU2001收于48340元/吨,涨幅2.24%。现货方面,期货大幅拉涨使得接货情绪表现不佳,升水有降低趋势,市场成交受限。基本面方面变化不大,矿端持续偏紧,TC本周小幅下降,上月签订的2020年长单TC较去年有大幅下降,仅为62美元/吨,主要原因在于矿端骚乱与冶炼产能投放,国内国外库存均有较大幅度下降下降,本周保税区库存略有回升,进口维持亏损,洋山铜溢价不变,进口减少,废铜供应持续偏紧,电网投资仍存在预期但落空可能性加大。宏观上,氛围转好拉动铜价,经贸局势再度传来利好,尤其是美国11月非农数据大超预期,铜价直接站上48000点平台高位,今日夜盘铜价继续上涨,多空双方继续增仓,预计后续涨势难续。操作上,前期多单继续持有,测试能否能站稳当前高位,价格下调后再继续买入。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信达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