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方正中期:12月16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周五晚中方宣布中美已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人民币及铜价经历“过山车”。从目前来看,市场呈现利好兑现,遭遇“买预期卖事实”的现象。随着牵动市场情绪的中美经贸磋商暂告一段落,市场或将转向关注贸易协议对双方经济的实际利好以及回归铜市供需。LME库存持续下降但现货维持高贴水,不排除显性库存隐形化的可能,且由于冶炼产能充裕,未来铜市供给增量将由铜矿增量决定,冶炼厂干扰事件对实际生产影响不大。基本面对铜价支撑有限,在上周铜价大幅上行后,预计上行动能限制减弱,今日或微涨。

  铝:上周沪铝盘面持续走强,虽然经历小幅回调但是整体走势依然强势。本轮上涨主要是宏观利好因素的带动以及铝锭去库存周期的持续所致。现货市场铝价也较为坚挺,但是涨幅不如盘面剧烈。从十二地铝锭社会库存情况来看,库存下降速度较上周有小幅收窄。目前现货市场成交呈现区域分化的态势,整体上因节前备货的需求,保持着一定的繁荣。只是随着节前备货逐渐进入尾声,高位铝价成交也开始走弱,低价接货也是以贸易商为主,现货升水也大幅收窄,因此后市铝价上涨空间并不会很大。从盘面上看,沪铝依然延续着区间震荡的格局,上方14000整数关口压力犹存,操作上我们依然可以维持高抛低吸的操作思路,主力02合约在13970-14000区间逢高布局空单,下方关注13700一线的支撑强度。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方正中期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