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方正中期:12月11日有色金属早评

  昨日铜价继续增仓上行,连续三日大幅走强。据SMM报道,山东某重要铜冶炼厂申请破产,目前仍在生产,但产量较前几个月有所下滑。另外,此前政治局会议强调稳增长和基建投资,中国11月PPI同比下降1.4%,好于前值。但,此次铜价上行虽受到基本面及宏观因素支撑,但资金大量入市助长铜价在经历连续6个月窄幅震荡后快速大幅上行,并接连突破多个阻力位。我们认为,该冶炼厂虽申请破产,但维持生产,对供应的实际影响不及情绪影响。铜价走强令市场畏高驻足,持货商逢高换现意愿急切,现货升水走低。临近12月15日美国是否提高中国关税的时间窗口,不确定性较高,因此建议多单持有者继续持有,不排除盘面迅速变化的可能,注意保护盈利,未入场者不建议追高。

  昨日沪铝主力合约完成换月,主力AL2002高开高走,全天震荡偏强。隔夜美元指数震荡偏弱,美原油价格横盘整理,伦铝价格小幅回落。现货方面,长江有色金属铝锭报价上涨40元/吨,现货平均升水缩小到35元。从盘面上看,资金呈微幅流入态势,交易所主力空头增仓较多,建议暂时观望为主,可少量逢高试空。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方正中期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