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投安信期货:3月12日有色金属早评

  周三铜市再次下跌。特朗普宣称的减税等政策未出台,英国央行大幅降息50个基点,因疫情仍在扩散,全球经济衰退可能性仍在,全球股市暴跌,铜市也难脱弱势。铜现货市场交投僵持,下游仍是刚需为主。上期所库存继续增加,供过于求的局面仍然持续。铜市有继续下行可能,空单再次持有。

  周三,全球金融市场延续剧烈波动,有色金属均大幅回落,沪铝收于12935元/吨。全国有序推进复产工作,铝下游加工厂基本复工,但开工率仅在60%附近,回归正常水平还需要一定时间。海外疫情的发酵将对出口产生负反馈。铝锭社会库存维持每周10-15万吨增速至150万吨水平,叠加铝厂厂库库存、铝棒库存以及在途库存合计已超过250万吨,去库压力极大,市场尚未产生明显边际变化。宏观和产业双重压力下,建议沪铝维持反弹沽空思路。

  焦虑疫情风险,伦锌疲态,市场继续权衡国内需求恢复与外围风险。现货单日快速回踩万六,对交割月实时升水25元/吨。国内波段供求接近拐点,预计复工强于供应。建议以风控为先,谨慎金字塔形建持多单,下方支撑区关注1.55-1.58万。

  伦铅升水快速下滑到10美元,价格触及关键低位,但此波升水拉涨显示国外显性库存有限。湖北省内蓄企及再生行业慢慢复工,近期废料报价、精废铅价持稳。可持少量多单。

  昨日伦镍大幅回落。国内现货方面,高镍铁因成本支撑以及下游不锈钢厂降价去库,采购价格并未跟随镍价有较大浮动,仍维持低位持稳运行。不锈钢出货虽有改善但是因前期积压货源较多累库趋势尚未停止。镍生铁方面过剩局面仍然存在。预计短期镍价上方仍将承压,建议维持逢高沽空思路。

  不锈钢盘面价格昨日震荡偏弱,现货价格继续调降。近期终端采购有恢复趋势,但市场到货量也在不断增加,无锡佛山两地社会库存走高,库存压力或延续至三月下旬。继续关注终端采购恢复情况,短期不锈钢价格或维持震荡走势,建议暂观望。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投安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