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宏源期货:海外市场再度重挫,有色难独善其身

  铜

  行业要闻:

  1. 【铜山铜矿削减生产目标】上海金属网讯:加拿大铜山矿业周二宣布调整生产计划,原因是目前的市场崩盘,以及迅速蔓延的冠状病毒恐慌导致近期铜价出现不确定性。该公司已修改了其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铜山项目的采矿计划和时间表,推迟了2200万美元的资本支出,推迟了第三座球磨机的安装。该公司还将2020年剩余时间内的开采率降低约25%,从每日20万吨降至每日12万吨至16万吨。铜山矿业目前预计2020年铜产量介于8,600 - 9,400万磅,低于此前预估的1 - 1.13亿磅。

  2. 【三井矿业冶炼有限公司开始量产最新的极薄电解铜箔产品MicroThin】三井矿业冶炼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井”)宣布,其最新极薄电解铜箔产品“MicroThin”已开始量产并出货。由三井生产的“MicroThin”是一种超薄铜箔(1.5~5?m厚),可用于制造覆铜精细电路载板(现有产品厚度18?m)。三井公司的的客户对这种产品的评价很高,因为它可以1300毫米宽的卷装运输。另外,该产品与载板之间的高度稳定的剥离强度有助于提高电路板的生产率和工艺产量,铜箔从电路载板被剥离后还可以作为可回收资源重复使用。

  小结:昨夜美股再度熔断,海外资产普遍大跌,外盘铜价小幅下挫,伦铜收于5435美金。基本面变化:1)精炼铜社库涨至近50万吨,显性库存峰值预计在3月中下旬体现;2)周度TC维持高位,铜精矿短期供给宽松;3)2月精炼铜产量下降,3月机构统计将有回复。价格运行逻辑:欧美地区疫情继续爆发,美股、黄金、原油均大幅下跌,铜价难以独善其身,但从外盘来看,铜的跌幅要明显小于其他资产,目前内需仍处于企稳修复的阶段,海外悲观预期部分兑现,铜价下方弹性有限,操作上远月虚值看涨期权谨慎持有,单边操作暂时观望,等待海外疫情和国内库存拐点的指引。

  铝

  行业要闻:

  1. 【部分铁路线货运杂费阶段性减半,再度助力供应链贯通】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决定自3月6日起至6月30日,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根据安泰科了解,乌鲁木齐铁路局日前下调了部分运线铝产品铁路费用,铝产品涵盖铝锭铝棒铝板铝带铝型材铝线材;铁路费用包括运费、装卸费、营运性杂费等。其中,以准东站为起点的部分运线,发站装卸费下浮50%,到站装卸费下浮30%,其他营运性杂费下浮100%,运费价差系数各运线有所不同,最高达15%。 对于铝行业而言,氧化铝铝锭的长途运输以铁路运输为主;国内铝材运输基本采用公路运输为主。

  2. 【阿根廷对华铝箔作出反倾销终裁】2020年3月9日,阿根廷生产发展部在阿根廷《官方公报》发布2020年第88号决议,对原产于中国的铝箔作出反倾销肯定性终裁,对涉案产品征收离岸价28%的反倾销税。涉案产品为厚度大于等于0.006毫米、小于等于0.2毫米,宽度小于等于1300毫米的层压铝箔,不包括铝含量大于等于99.2%(重量)、厚度小于等于6微米、宽度小于等于500毫米的光面铝箔。涉案产品的南共市海关编码为7607.11.90。决议自发布之日起生效,有效期为五年。

  小结:沪铝昨日再度回落至万三之下,夜间海外主要资产大跌,伦铝小幅回落至1660附近。基本面变化:1)氧化铝价格维持在偏高的位置,电解铝利润受到明显挤压,部分产能转为亏损;2)铝锭显性库存超160万吨,但出库量近期持续回升,下游开工紧锣密鼓开展,库存峰值预计将于月内中下旬出现;3)行业利润的压缩尚未影响到新产能的投放,年内供给释放的预期依然强烈,压制远期价格。价格运行逻辑:铝价上下空间都较为有限,下方已经触及行业成本线,向下弹性较小,远期虽有消费改善的预期,但高库存和产量释放压制反弹高度,预计短期价格仍以弱震荡为主,投机者保持观望。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宏源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