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投安信期货:4月7日有色金属早评

  全球制造业生产和运输均受到严重影响,有色金属需求受损。国内铝厂检修减产规模未见扩大,随着氧化铝、阳极和煤炭价格回落,电解铝成本下沉,超三分之二产能现金成本仍有盈利,铝厂规模减产意愿不强。铝加工厂二季度订单普遍糟糕,消费难以恢复,铝材出口存在大幅回落可能。行业巨量库存难以消化,预计沪铝仍将承压运行,建议前期空单继续持有。

  上周铜价位于高位震荡,美国继续出台政策以稳定金融和经济秩序,虽然美国新增病例上升非常快,目前进入最黑暗的两周,但欧美疫情很快会出现转折和此后经济恢复的预期成为市场的主线。回到铜市而言,疫情对经济和消费的打击已经体现在价格之中,铜供应的影响和疫情后的中国消费复苏成为市场反弹主要动力,最新消息,智利矿山考虑减产。中国铜矿加工费继续走低。交易上继续多头操作。

  伦锌均线粘合,短线震荡重心在1880水平,市场对疫情走向暂转乐观。社会库存下降令沪锌上周五尾盘拉升到1.55万,继续关注库存动向。

  沪铅上期所库存降低到8656吨,主力震荡在1.35-1.4万间,预计再生供应继续复苏,蓄电池出口压力较大。观望。

  镍价暂时存在支撑。国内镍铁逐渐收紧,但海外进口镍铁量持稳。需求端表现低迷,不锈钢去库压力较大,钢价下挫继续倒逼钢厂减产,钢厂施加压力至原料端。镍矿方面的支撑尚未显现,继续关注菲律宾镍矿进口情况。短期镍价或维持偏弱走势,建议短空思路为主。

  不锈钢盘面继续走弱,现货价格持平。市场对于后市仍普遍持悲观态度, 国内部分钢厂小幅减产,但减量影响有限,整体供给过剩格局不改,市场库存压力大,商家降价出货为主,短期不锈钢价格继续偏弱运行。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投安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