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投安信期货:3月23日有色金属早评

  上周内外盘铝价均跌至2016年9月以来新低,海外疫情疯狂蔓延,恐慌情绪难以消散,全球金融动荡仍将延续,参考2008年及2015年情况,大宗商品难言见底。铝价跌破现金成本后已有铝厂开始进行检修减产,但尚不足以改变供需关系,国内消费暂难完全恢复,海外消费预期大幅受挫,行业整体近250万吨库存消化难度极大。国家收储能否再现还要拭目以待。短期建议暂时观望,前期空单继续持有。

  供应链冲击到北美,美国汽车产业暂时停产到月底,全球锌需求继续降温,伦锌有再次下探到1650-1750美元的可能。上周国内社会库存小幅流出,但外围疫情未迎拐点,沪锌交投被动,仍有下探万四的风险。观望。伦铅压力大可能测试1500美元支撑。沪铅上周五反弹回万三,但现货升水幅度快速缩窄,密切关注国内废料电池回收报价。约一成左右蓄电池用于出口。观望。

  上周铜价一度下跌20%,LME铜价下试2015年低点,此后铜价大幅反弹13%,周五受阻5日均线后回落。上周市场焦点是美国疫情恶化,暴增的确诊人数和各国开始停摆性的防治引起市场更大震荡。但我们要说的是,目前美国1/4人口居家禁足,意大利、德国封国,虽然短期经济会受到巨大冲击,但各国政府采取了积极的货币和财政政策,最重要的是,这是战胜疫情的唯一途径,中国就是典范,目前全球走上正确道路,这是成功的开始。铜上看,国内库存开始掉头,消费开始恢复,对于国外而言,产量受到的影响不比消费差多少,智利、秘鲁的矿山大多减产,铜价已经有支持。本周LME铜价会在4300-5000美元间震荡,国内因为停板或夜盘,区间会在35000-40000元。交易上低位买入为主。

  伦镍震荡偏弱。供需方面来看,镍市供大于求格局明显,国内现货市场成交仍为清淡,镍铁产量进口量暂持稳。基本面表现仍然偏弱,但镍铁价格目前已有一定抗跌性,菲律宾苏里高地区镍矿出口受阻也将对国内后期镍矿供应造成影响。目前镍价受宏观面影响较大,短期或以宽幅震荡走势呈现,建议前期空单逐步止盈离场观望。

  不锈钢现货价格继续下调。因亏损幅度扩大,国内不锈钢厂减产继续增多。需求表现整体平淡。市场到货量不断增加,无锡佛山两地社会库存压力仍然较大,不锈钢价格或维持震荡偏弱走势,建议暂观望。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投安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