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银河期货铝周报(4.8-4.12)

  氧化铝交易策略:
  逻辑分析:供需基本面改善,云南持续的复产和氧化铝供应端始终无法有效增加,而下游铝厂也有库存回补的需求,基本面存在较强的支撑,而有色板块的资金轮动叠加技术面的破位上涨使得场外资金积极的入场追涨,短期情绪表现较为亢奋,盘面的亢奋带动期现资金继续入场,期现实现轮动的上涨。短期盘面或将维持震荡偏强,但是氧化铝缺口有限,尤其在3350元/吨上方打开进口窗口后。此外,后面大量仓单的陆续注册,也会使得远期合约出现交仓的压力;单边:当前有色牛市多头资金轮动,氧化铝突破补涨,基本面支持进口窗口开启补充供应,但是缺口有限且预期供应仍会趋于宽松,当前价格(3500+)不建议追涨,暂时观望,等情绪企稳后,择高而抛。

  电解铝交易策略:
  交易逻辑:电解铝本轮上涨有自身基本面较好的驱动,尤其是终端需求对政策预期加持下备货较为积极;宏观层面对二次通胀、全球补库周期等预期也利多有色金属价格,多有色空黑色的套利资金也在助推,拥挤的头寸和相似的交易逻辑使得有色金属被迅速的推高,资金从贵金属到铜铝到铅锌再到后面的氧化铝,在不断的轮动补涨。多头的逻辑目前从宏观及基本面而言尚未被证伪,需求端的负反馈开始小幅陆续体现,铝锭铝棒去存去化速度放缓(各产业链环节都在去库存来应对成本上升)而高昂的价格本身也使得多头逐渐有获利了结的欲望。从技术分析来看,周五夜盘的K线形态现实冲高回落,日内减仓明显,短期内价格有回落的空间。但是周末英美再度制裁俄罗斯金属,限制全球交易所的交易,一定程度上提供了利多的驱动,以色列和伊朗的矛盾升级也使得市场氛围维持偏多。
  单边策略:目前从技术形态和贵金属的走势来看,价格有调整的迹象,高位更建议关注风险,建议多单逢高逐渐获利了结或者选择看跌期权保护,但是基本面仍然表现得较为健康,可以等价格充分调整后或者4月份经济数据验证需求确实不错后再继续做多。


银河期货铝周报.pdf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银河期货 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