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信期货铝周报:氧化铝震荡为主 谨防沪铝高位回调风险

  后市展望

  宏观上,美国通胀超预期,市场对美联储的降息预期有所降低,另外,近期地缘政治紧张,谨防宏观情绪波动风险及市场资金避险情绪升级。
  基本面上,氧化铝方面,至4月末,南北氧化铝厂均有不同程度的复产,且在烧碱及能源成本双双走弱下,氧化铝成本有望下移,行业高利润水平维持,未来供应增加预期较强。下游电解铝复产带来的需求增量暂未形成明显压力,但需求增加对价格有支撑作用。多空交织下,预计氧化铝震荡为主,以震荡思路对待。
  铝方面,云南复产推进中,供应端增加的确定性仍然较强,关注实际复产节奏,谨防预期差风险。需求端旺季延续,各板块开工率均有一定回升空间。节后铝锭小幅去库,关注去库是否可以持续,且需要预防铝棒库存较高的压力。随着电力成本及氧化铝成本走低,电解铝成本有望进一步下移,行业利润处于高水平,或进一步走扩。警惕沪铝高位回调风险,建议轻仓持有,生产企业注意锁定订单利润。

  

国信期货铝周报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信期货 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